竞技风暴

阿姆斯特朗基本提前锁定七连冠 前队友怒斥乌尔里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3:21 新京报
  阿姆斯特朗首夺个人赛段冠军,基本锁定第7冠
阿姆斯特朗基本提前锁定七连冠前队友怒斥乌尔里希
  最后一次骑行在法国的乡间道路上,“1”,这个号码可能是过去7年里阿姆斯特朗给人们留下的最美好回忆。

  本报讯 昨晚结束的环法赛个人计时赛段,阿姆斯特朗最后一个出发,却获得了今年的首个个人赛段冠军。他不仅在该赛段卫冕,而且将总成绩的领先优势扩大了近2分钟。今晚的最后一站是在平地上进行,基本上拉不开差距,可以说阿姆斯特朗提前锁定了7连冠。

  昨日共设有4个计时点,共155名车手参赛。与去年复杂的出发顺序相比,今年的发车安排要简单得多。总成绩榜上的后136位车手依排名从后至前出发,每隔2分钟出发一人,前19名车手每隔3分钟出发一次。比赛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55分开始,排在前面出发的车手实力有限,均无突出表现,比赛变成了前几名车手的直接较量。

  乌尔里希表现出色。他倒数第4个出发,并且一出场就压倒了前面所有对手。在17公里处的第1个计时点就领先了12秒,4个计时点过后,他就比仅次于他的队友维诺库罗夫快了53秒。排在后面发车的拉斯姆森和巴索均没能将他超越。但是阿姆斯特朗表现得更为出色。他在下午4点22分最后一个出发。在17公里的第1个计时赛段,他的成绩仅落后巴索7秒。但他在第2个计时点的成绩就已经超出了19秒。然后他又继续领先,到了最后一个计时点他又将优势扩大到了35秒。最终,发车1小时11分46秒过后,阿姆斯特朗以超过第2名乌尔里希23秒的成绩夺冠。

  赛前当地媒体认为,本赛段阿姆斯特朗将面临着两难选择:是担着发生意外的风险获得今年首个个人赛段冠军,还是跟在其他骑手屁股后面安全到达?结果表示,阿姆斯特朗拥有绝对的实力,在这个与秒表较量的赛段中,巴索等年轻人在行将退役的阿朗面前相形见绌。(徐显强)

  解疑

  悬念昨晚终止

  今天将进行最后一个赛段的角逐,最后进入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不出意外,阿姆斯特朗将身着黄色领骑衫完成他那前无古人的7连冠伟业。

  由于地势平坦且路程相对较短,因此本赛段只设了一个4级爬坡点。对于擅长高山作战的阿姆斯特朗来说,这并不是一个扩大领先优势的地方。他和乌尔里希也没有在如此平坦的地方夺得好成绩过。此外,对胜利的渴求也将让他们选择保守———对于他们来说,这只是迎接欢呼的一个仪式。

  徐显强

  盖棺论定·乌尔里希

  德国同胞建议他下国际象棋

  本报讯环法大赛之前乌尔里希说,他将击败阿姆斯特朗,但在比赛基本结束的时候,他仍然排在第3位。对追随了他好几年的数百万德国车迷而言,失败倒是能接受,他们却无法接受乌尔里希一次次为自己寻找失败的借口———每个赛段结束后,他都抱怨自己太疲劳。

  “在德国,只要你无法夺得冠军每天都会有大量的批评声,哪怕你夺得了亚军,还是得忍受批评。”本周接受德国《世界报》采访时乌尔里希表示,“事实总是被夸大了。如果你赢了,你就是全世界最伟大的英雄;如果你输了,各种各样的批评就会朝你扔过来。”

  自从1977年成为首位夺得环法赛冠军的德国人以来,乌尔里希就是德国的民旅英雄之一,但随后几年里,他仅仅获得了3个亚军。今年,德国车迷们本来寄希望他再次夺冠,没想到,第1个正式赛段就落后阿姆斯特朗1分多钟,并且原因奇怪:头一天的训练中,他不小心撞到了一辆汽车的窗玻璃上。

  “乌尔里希的借口令我厌烦,”他夺冠时的一位前队友现在是一名电视解说员,他几乎是愤怒地说,“每个人都说他比以前强大,于是,我们等了又等。他每个月挣25万欧元,却从不回报给我们什么。”

  第9赛段他再出事故,由于“一阵突然的狂风”撞车了,一根肋骨受伤。对于这个事件,德国媒体再次质疑:“你怎么能说自己被风吹倒了?如果你想夺冠就必须始终全神贯注。他的身体很强壮,可惜脑子不太好使,居然被风吹倒了。他应该退役,找个地方下国际象棋去。”乌尔里希的另一位前队友认为乌尔里希的时代结束了,因为他从来不为自己寻找前进的动力。

  惟一公开支持乌尔里希的只剩他所在的德国电信车队总裁霍泽尔:“德国人应该为拥有乌尔里希而高兴,他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人们不应该老是那么挑剔。他也有我们普通人的东西———弱点,不过,我仍然为他呆在我的车队里而高兴。”(肖子然)

  前20赛段成绩榜

阿姆斯特朗基本提前锁定七连冠前队友怒斥乌尔里希
  第21赛段 科贝伊·埃松-巴黎香榭丽舍大道

  最后一个赛段,全长144公里

  赛事组委会提前总结:今年最精彩

  本报讯环法组委会昨日透露,今年的观众并没有减少,“你看到路边的观众少了吗?没有。你看到围在电视机前看直播的观众少了吗?没有。阿姆斯特朗神话已经将环法精神扩散到了世界的每个角落。”

  显然,阿姆斯特朗是票房的保证,但明年的赛道上,人们将不再看到他的身影。“阿姆斯特朗退役后,对他的竞争对手来说是一种激励。明年的情况将有所不同,因为比赛会更有悬念,人们将更乐意观看。”这位官员乐观的说,“环法历史将翻开新的一页。虽然我们现在还无法判断未来会变成怎样,但肯定将改朝换代。”

  环法组委员主席明年将更换人选,即将退休的勒布兰克也认为,今年的比赛是最精彩的:“以我这个年龄,本来应该是已经厌倦了,但我仍然能感到很刺激。每天的赛道上,你都能看到精彩的冲刺和超越。我们应该感谢维诺库罗夫、巴索,甚至是乌尔里希,这种场面比上世纪90年代要好看得多。”(徐显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姆斯特朗新闻 全部环法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