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5米横杆蛰伏伊辛巴耶娃身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3:18 新京报

  男子百米飞人鲍威尔受伤,世锦赛参赛前景蒙阴影

  本报综合报道布勃卡当年35次打破世界纪录,被誉为“沙皇”。在昨日凌晨的英国田径大奖赛上,则是“沙皇”的目光见证“女布勃卡”伊辛巴耶娃成为首位跃过5米的女撑高跳选手。

  自从两年前创造4米82的世界纪录后,伊辛巴耶娃已经17次改写了历史。自从扬言要成为首位跳过5米的女选手以来,这个月她的状态更猛,此前已经3次破世界纪录,在马德里的比赛中将成绩提高到了4米95.昨日的比赛中她一下场就显示良好势头,第4跳就过了4米96,在获得第2名的波兰选手罗格夫斯卡3次冲击4米96失败后,伊辛巴耶娃第1次试跳5米就轻松跃过,成为历史上首位跃过5米横杆的女性。

  已经退役的布勃卡在场边观看,事后他对记者说:“伊辛巴耶娃是一名很特别的运动员,她接连打破世界纪录就像我当年所做那样。能跳过5米很不简单。我认为她还可以跳得更高,我当年曾经35次打破世界纪录,希望她打破的世界纪录比我还多。”

  伊辛巴耶娃当即表示,她的下一个目标是要超越布勃卡:“我想36次创造世界纪录,这是我的新目标。”她再次表示突破5米一直是她人生的梦想,“今天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现在无法表达我激动的心情。我能跳多高呢?我也不知道,或许是5米05,或者更高。”

  在男子百米大战中,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奥运冠军加特林、卫冕世锦赛冠军科林斯同场大战,加特林以9秒89胜出,科林斯获第3位。鲍威尔在距离终点还有5步时拉伤左侧腹股沟,两周后的世锦赛参赛前景蒙上阴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