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董方卓处子秀锁定胜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2:38 京华时报
  作者: 朱煜明来源:
董方卓处子秀锁定胜局(图)
  董方卓(右)与中国香港队队员潘耀焯拼抢。 新华社记者 卢炳辉 摄

  本报香港专电(记者朱煜明)昨天下午,曼联在亚洲之行首站香港站的比赛中2比0轻取中国香港队。19岁的董方卓下半场身披43号球衣首次代表曼联比赛,并在第76分钟攻进第二个球。

  为了避开北京现代与皇马的比赛,昨天的比赛在下午4点进行。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香港大球场周边的交通已经严重堵塞。

  同上一场6球大胜彼特堡的热身赛相比,弗格森在首发阵容中做出调整,斯科尔斯替换克莱伯森、范尼斯特鲁伊替换萨哈首发。中国香港队队长李伟文和欧伟伦将在本场比赛后挂靴。

  上半场比赛,曼联队虽然占据了优势,但逼抢和进攻节奏都比较慢,范尼和朴智星分别浪费了两次破门机会。中国香港队也曾获得一次破门良机,但欧伟伦的射门高出球门。下半场,曼联队换上一套全新阵容,中国小将董方卓也得以身披43号球衣出场,他出任右边锋。第70分钟,萨哈前点包抄漏过皮球,17岁的罗西门前3码轻松补射空门入网。第76分钟,中国球员董方卓将比分扩大为2比0。中国香港队门将范俊业大脚开球失误,董方卓前场35码处断球后突破至禁区边缘后冷静推射破门。

  两球领先后,曼联队有所放松,将2比0的比分维持到终场。今天,曼联将抵达北京。请您“提问曼联”

  7月24日,曼联来访北京,本报与BTV-6将联合采访红魔将士,现特邀球迷提出问题,欢迎大家把关心的问题发送到BTV6TY@vip.sina.com或tyxw@vip.sina.com聪明小董打动弗爵爷

  本报香港专电(记者朱煜明)昨天对于董方卓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他第一次代表曼联队比赛就攻入一球。赛后,弗格森对他大加赞赏。董方卓也表示,这个进球让他对进入曼联一线队更有信心。

  董方卓上场后表现得非常积极,很快就有两次有威胁的传中。第54分钟,董方卓获得了第一次射门机会,但他的头球攻门偏出。第76分钟,董方卓终于得到了闪光的机会,他在35码外断掉对方门将传球后,凭借速度突破对方防线,然后一记搓射为曼联队攻入了第二个进球。赛后,弗格森特别提到了董方卓的机灵,“董方卓这个球处理得很聪明,面对对方封堵的门将,他使用了更灵巧也更高效的射门方法。”弗格森说,“董方卓的身体优势和得分能力在比赛中都得到了体现。希望他在未来两年能尽快解决劳工证的问题,尽早进入到曼联这个大家庭当中。”不过,弗格森表示,董方卓要想实现真正的突破,还要到曼联接受长久、稳定的训练,让曼联的教练带给他更多的经验。

  赛后,董方卓笑靥如花。“这次的比赛机会非常难得,我要抓住机会展现我的能力,很幸运我有了进球,但仅一个进球还不能说明问题。”董方卓谦虚地说。这个进球也为董方卓增加了进一队的信心,“这个进球会让我更有信心,进入曼联一队是我的目标,我希望今后能进更多的球,最终帮助我实现目标。”曼联打出中国文化牌

  据新华社消息为了扩大在中国市场上的份额,“红魔”曼联别出心裁地设计了一系列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产品,以加强亲和力赢取更多的中国消费者。

  曼联俱乐部标志产品的主色调都是红色,而红色正好是中国文化里象征吉祥和喜庆的颜色。曼联俱乐部已计划开发一系列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产品,比如中国人用来庆祝活动和节日的红灯笼和新年礼包等等。这些标志产品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香港和澳门等地陆续上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