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董方卓首个进球“孝敬”“红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2:24 大连晚报
董方卓首个进球“孝敬”“红魔”(图)
董方卓首个进球“孝敬”“红魔”首席记者 赖臻

  曼联还未抵达北京,就已经抢夺了皇马不少风头,大连小伙董方卓可谓功不可没。昨天下午的中国香港政府大球场,董方卓的进球不仅帮助曼联奠定胜局,也圆满地完成了加盟曼联的处子秀,还为自己回归曼联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昨天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是曼联今年夏天的第三场热身赛,由于劳工证的限制,董方卓无法名正言顺地代表曼联上场,只有在这样的商业比赛中才能获得露面的机会。庆幸的是,曼联的旅行选择了亚洲,这让董方卓终于获得亮相机会。身披43号球衣的小董是在下半时被替换上场的。因为上半时范尼和鲁尼的表现非常一般,两人都浪费了不少射门良机,以0:0结束上半时比赛让弗格森脸上无光。

  根据曼联排出的451阵型,董方卓的位置更像是一个右前锋,或者说是出任右边前卫。这个换人起到了不错的效果,董方卓在右路相当活跃,曼联下半场的主要进攻都是由小董发起的,他的几次传球都极具威胁,要不是和队友之间欠缺默契,董方卓的助攻可能比进球来得更早。他的表现也得到香港球迷的认可,几乎每次拿球看台上都会传来一片喝彩声。

  第76分钟,中国香港队的门将开大脚球出现失误,嗅觉灵敏的董方卓直接拦截皮球,他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带球突破,快速地甩开了主队两名贴身紧逼的后卫,在和守门员形成一对一的时候,董方卓冷静地挑射,皮球从门将身边滑过,钻进了球门的右下角。

  在经历了国青的沮丧后,董方卓一直期待着全新的起点,这粒加盟曼联后的首个进球,完全可以成为转折点,连坐在场边的弗格森都为小董的精彩表现拍手叫好,至少他在主帅的心中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对于这次亚洲之旅,弗格森说过会给每个人充分的表现机会。如果董方卓能够继续这种勇猛的势头,他和曼联的距离将越来越近,以至于自己会最终真正成为曼联的一员。

  图片说明:大连小伙董方卓用漂亮的进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作者:首席记者 赖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