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齐祖工体竟三次被嘘 杨璞坦言皇马巨星未尽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1:5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玮郭梁)一场绵延了一天的大雨,一场足够精彩的大戏。90分钟过后,北京的球迷突然发现,这场比赛其实一直掌握在皇马手中,只要他们想进球,就会随时如愿。所以比分最后是3比2。

  大雨没有浇灭北京球迷的热情。5万人上座。但小贝自始至终没有上场,甚至都没有被列入可以上场比赛的报名名单。保护球员,成了赛后卢森博格解释小贝没有出场的惟一理由。除了小贝和菲戈,皇马众星全部首发。北京的球迷给了皇马最热烈的欢呼声。甚至现代队也因此沾光,杨璞漂亮地晃过欧文,激起掌声一片。前20秒两次射门,前8分钟4次射门,现代队几乎疯狂的进攻,使北京的球迷一下子以为回到了10年前痛宰AC米兰、阿森纳的时代。而路姜第30分钟的进球,则让很多人都相信这不是在做梦。但8分钟之后,劳尔进球了。

  下半时也是第30分钟,耶里奇又进球了,很多人都以为现代队真的要赢了,但是10分钟之内,皇马连扳两球,几乎没有费力。两次领先被逆转的情形要是在联赛中,一定不能让人接受,但跟皇马打也就算了。这场为了纪念北京和马德里建立友好城市20周年的友谊赛,始终在一种欢乐祥和、皆大欢喜的气氛中进行。只是比赛结束之后,忽然有球迷醒悟,“怎么都是皇马最牛,看着挺被动的,两次落后,但人家说进球就进球,一开始那是哄咱们玩呢。”

  皇马的球星自己可能并不认为比赛只是哄着玩,菲戈赛后就对现代队的几名球员赞赏有加,“我无法非常准确地说出他们的名字,但是有三位球员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队长陶伟、前锋耶里奇、左前卫高雷雷。”赛后菲戈这样说。

  现代队打进第2个球的时候,不知何时坐上教练席的国安副总罗宁与教练组兴奋地拍手相庆,双方谈判不利,使这位国安俱乐部的实权人物太想拿下这场比赛。但一切尽在掌握的是皇马而不是国安,不知这是否也是双方在谈判中的一个写照。

  沈祥福说,“这场比赛是球迷的一个节日。”没错,3天后,输了这场比赛的现代队还有曼联等着。而赢了这场比赛的皇马将于今天11时离开北京前往东京,他们肯定希望那里不会再有大雨了。

  现场

  齐达内居然三次被嘘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盘球大师,相信谁也不会怀疑这个对齐达内的评价。可昨天,就是这位法国传奇中场巨星,却在工体被球迷连着嘘了三次,雨天,糟糕的场地,走下球场的齐达内很无奈地摇了摇头。
大师齐祖工体竟三次被嘘杨璞坦言皇马巨星未尽全力
  也许是因为大雨,也许是真的没尽全力,齐达内竟然被工体的球迷嘘。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齐达内第一次被嘘,是上半场一次有失水准的门前凌空射门。欧文右路起球,已经插上到后点的齐达内抡起左脚就射,结果皮球竟然鬼使神差地从齐达内的脚面上擦过,“踢呲喽!”看台上传来球迷的一阵倒彩。

  齐达内第二次被嘘,是在将凌空球踢空之后的几分钟。在中场左路给右侧的队友高吊转移时,皮球的运行轨迹竟然距离目标20米开外,很难想像,这是号称世界足坛脚法最好的足球先生所为。

  齐达内第三次被嘘,是在下半时侵犯北京现代球员陶伟。当司职后腰的陶伟将皮球在中场抢断并控制住之后,为了躲避场地里的积水,陶伟特意将皮球挑过头顶。而在陶伟身后的齐达内显然将陶伟的这一举动看成了挑衅,从背后冲上来就高抬右脚,并用腿重重地将陶伟撞倒在地。如果这一举动放在正式比赛,肯定是至少得到黄牌的,但本场比赛主裁判陆俊却放过了世界足球先生。可球迷却没这么“糊涂”,又是嘘声四起。

  信报记者 孙玮 郭梁

  赛后

  杨璞:他们没有尽全力

  2比3,现代队险些再次上演工体奇迹。但球员却看得很清楚,杨璞说,“皇马的球星根本没有尽全力,我们在场上能感觉出来。”

  “可能是他们的状态还没到最佳,否则我们不会有这么多机会。”杨璞说。上半时杨璞镇守的左路被格拉维森和塞尔加多轮番冲击,但毫无纰漏。下半时,皇马先后换了7个队员,这也说明他们确实把胜负看得很淡,“场地也不好,这对皇马影响更大些。”获得本场最佳球员的陶伟总结道。赛后,皇马主帅卢森博格直言,“这是一场在池塘里进行的比赛。”

  比赛结束之后,现代队的球员似乎都很理智,除了因腿伤错过本场比赛的杨昊四处找球星签名外,其余球员都不动声色。耶里奇为了追星的妻子,与卡洛斯交换了球衣。但大部分球员都因为看到皇马的球衣上没有印球星的名字而放弃了交换。”其实最重要的是学到东西,比分不重要,换不换球衣更不重要。”队长陶伟说。

  信报记者孙玮郭梁

  意外

  运作皇马来华 高德公司赔钱

  据新华社电两年前,皇马首次中国行被称为“圈钱运动”。那次,承办方高德公司赚得脑满肠肥,但这次皇马的二度访华却让高德公司栽了跟斗。高德公司总经理刘洪伟23日接受采访时透露:“高德这次赔了!”

  上次皇马访华,高德轻松地拉到红塔这样财大气粗的“大户”,一家砸进1000万,并且拉到了健力宝作为冠名赞助商;但两年后的今天,高德面对水涨船高的皇马出场费用,虽然早早就拿出吸引企业赞助的方案,但比赛冠名这块“肥肉”却远不像过去那么香了。

  “我估计北京的门票出售不会像第一次那样好,高德公司这次的风险很大,对我们是个考验,”刘洪伟说。

  刘洪伟透露,皇马这次的出场费没有两年前高,有媒体炒作的皇马4天从中国赚走4000万,绝对是假新闻。“哪有那么多,我们又不是缺心眼。我们和皇马6年一揽子合作都没有这么多!皇马这次来华打了大折,他们看重的是长远合作。”

  揭秘

  巨星为何没去央视接受采访?

  据新华社电皇马这次访华在北京取消了两场非商业活动,其中一项就是取消了去中央电视台接受采访的活动,另外皇马巨星还取消了接受国内七大媒体采访以及和40名铁杆球迷见面的活动。

  皇马擅自取消已经签约的活动对其形象伤害不小。这种不尊重球迷和东道主媒体的行为为什么会发生?皇马中国行的承办方高德公司负责人刘洪伟对此做了解释。

  刘洪伟透露,发生这种情况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是这次皇马访华安排的商务活动过多。“高德公司安排了一些活动,其中包括取消的那两项,但皇马方面也安排了商务活动。由于缺少沟通,发生了‘撞车’现象。”刘洪伟说。

  他说,第二个原因是由于皇马的商务开发部和竞技部之间发生了矛盾。商务开发部和我们签了约,但竞技部为了保障球员的体能和休息,将一些活动推翻,去央视的活动被取消就是这个原因。

  场外

  大雨浇灭黄牛发财梦 880元球票只卖100

  昨天京城的一场大雨,则彻底浇灭了场外球票贩子的发财梦,“您随便给点就卖!”这是昨天国安皇马对抗赛前,黄牛们说得最多,也是最无奈的一句话。

  比赛前,球票肯定会大幅“跳水”,但记者却从没想过像昨天这样受关注的比赛,居然也能这样。880元的球票在开场前只卖100元,680元的球票卖80元,而380元和180元的球票50元、30元就能买到。

  “哥们儿,随便出点钱就卖了,总不能砸到手里呀,能收回来多少是多少吧。”一脸苦相的票贩子摇摇头说:“这次可真是亏大发了。”

  信报记者 孙玮 郭梁

  三言两拍

  皇马没热 挺好挺好

  皇马要走了,据说昨天本应是这次来华的最高潮,因为战现代的比赛就是这一天。但恰恰就是昨天,北京诡异地下了很久都没有过的、整整一天的大雨。于是,传说中的“皇马热”在压根儿就没热起来的时候,就被大雨浇凉了。于是,很多人都对皇马很失望,其实,失望大可不必,这样挺好。

  2003年首度来华,皇马热到近乎疯狂,负责运作的高德公司赚得盆满钵满;但两年后,门票没热销,球迷很理智,国内企业也捂紧了钱包,连比赛主赞助商都没有拉到。

  另外和上次不同的是,皇马巨星们明显忙了很多,小贝们几天内接连走了七八个穴。而就这样,还闹出了很多不愉快,比如商业活动撞车、比如取消了原定中央电视台的采访等。

  因为不热,于是高德说这次赔了;因为不热,出场费削减不少、商业活动却增加不少的皇马则知道了中国人的钱并不总是那么好赚。

  其实,这种不热才是真实,而这种真实挺好。

  2003年双方的那次亲密接触就好比是初恋,中国足球此前真没见过那么美丽的“女孩”啊,于是我们忘了商业活动的本质而开始疯狂地追逐。那时年轻嘛,有资本疯狂一下挺好。

  这次则不一样了,中国足球长大了,球迷们也成熟了,这次的皇马就成了经人介绍而认识的朋友,接着双方开始了“以结婚为前提的交往”。于是,疯狂的年代过去了,生活回到了柴米油盐这般实际,而谁又能说实际不好?

  其实,这次皇马来华最重要的毕竟还是这场比赛,而比赛中曾两次领先的现代队打出了水平,而皇马的巨星们也以胜利保住了面子,我们则看到了5粒还不错的进球,皆大欢喜,挺好。如果你还宰了黄牛一刀买到了低价票,那就更好。

  庞田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