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处子秀,董方卓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1:48 东方体育日报

  仅就比赛的整体过程而言,昨天曼联与中国香港队一战并无多少精彩的元素。但董方卓在第76分钟完成的那个进球,却成为90分钟内的最大亮点。在处子秀中就找到了得分的感觉,董方卓的红魔生涯拥有一个不错的开端。这也成为曼联百年历史上第一个“中国进球”。

  这个进球在一定程度上需要归功于对方门将范俊业,当时他在开大脚球时出现了失误,球直接被开到了禁区前沿的董方卓脚下。面对这样一次突如其来的机会,董方卓显得十分
冷静,他并没有将球传给处于越位位置的队友,而是用一次力度恰到好处的趟球,从三名香港后卫的包围中脱颖而出。接下来在面对范俊业的一对一防守时,董方卓又显示出了自己的想像力,就在对方以为他将会起脚劲射时,董方卓却用一脚角度刁钻的挑射攻破了球门。从整个得分的过程来看,董方卓无论在突破还是射门方面都作出了最准确的选择,展现出一名优秀射手所具备的出色感觉。

  而且董方卓全场比赛的精彩表现还并不只有这次得分,在中场休息被换上场之后,董方卓成为曼联中前场最为活跃的一名球员。他大多数时间都出现在球队的右边路,多次在形成突破之后将球传中,并且形成了不小的威胁。在第54分钟的一次角球进攻中,他在接到吉格斯的传球之后头球抢点射门。此后不久,董方卓还有过一脚送给萨哈的妙传,可惜后者接下来的劲射稍偏出界。

  董方卓在场上的抢眼表现显然出乎了大多数人的意料,事实上,弗格森几天前在接受采访时,还曾经表示董方卓的初次亮相将在北京而非香港。而在本场比赛取得进球之后,董方卓立即成为了英国各家媒体的报道焦点。天空电视台官方网站在报道这场比赛时,使用了《董的初次亮相令人喜悦》作为标题,并且配发了董方卓的个人照片。

  而在自己声名显赫的队友们那里,董方卓早就获得过高度的评价,范尼在香港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经表示:“董方卓很年轻,拥有很好的潜质。虽然和他一起训练没多久,但我觉得他在门前感觉很好,技术也不错,如果能多积累一些比赛经验的话,他应该前途无量。”除此之外,鲁尼也称赞了董方卓在训练中的刻苦精神,以及英语会话能力方面的提高,并且认为他正在逐步走上正轨。

  在本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董方卓显然是记者们提问的重点,弗格森则将自己的赞美之词毫不吝惜地献给了这名中国青年:“他以往一直在比利时踢球,这对于俱乐部考察他的能力十分重要。事实证明,他在球场上具有很大的作用,不仅拥有强壮的身体,而且懂得用脑子踢球。他在今天比赛中的那个进球十分精彩,充分显示出了他在速度方面的优势,我相信他会成为一名非常有前途的球员。”不过,弗格森在盛赞董方卓的同时,也指出他的左脚技术还存在不足,希望他在今后的训练中能得到提高。

  作者

  :姚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