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自由市场延期开放 库班欲弃芬利省5100万巨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1:22 东方体育日报

  那些对自由球员市场寄予厚望的球队还需等待,好在他们总算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昨天,NBA公布了最新的自由球员签约时间,这个时间比原定的7月22日晚了6天。当地时间7月28日傍晚6时,所有NBA球队可以与达成协议的自由球员签约。

  NBA之所以延迟自由球员签约时间,是为了让联盟和球员工会的律师们有时间将新一轮劳资协议的草案撰写成文,这份新协议的有效期为6年。过去三周多来,许多顶极自由球
员已经与心仪的球队达成口头协议,不过在正式签约前,谁的心里都不会完全踏实。

  目前自由球员市场上还有一些尚未确定去向的合格球员,比如热队后卫达蒙·琼斯、太阳球员乔·约翰逊、快艇后卫贾里奇、开拓者后卫斯塔达迈尔、森林狼的麦德森和斯普瑞维尔,以及鹰队后卫鲁。在已经决定与原球队续约的自由球员中,包括超音速的雷·阿伦、雄鹿的雷德、热队的哈斯勒姆和骑士中锋伊尔高斯卡斯。

  此外,还有一些自由球员准备换东家。奇才后卫休斯和猛龙前锋马歇尔都被骑士网罗,超音速球员杰罗姆·詹姆斯和安东尼奥·丹尼尔斯分别投奔尼克斯和奇才,灰熊前锋斯威夫特准备加盟火箭,快艇“摇摆人”西蒙斯的下一站是雄鹿,而热队后卫杜林则将穿上魔术球衣。

  湖人和网队都将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得到自己想要的球员,前者将用卡隆·巴特勒从奇才换来2001年的“状元秀”奎姆·布朗,后者将得到开拓者大前锋拉希姆。

  黄蜂和鹰队是全联盟薪资空间最多的两支球队,但他们在与自由球员的谈判中还没有一点收获。据称鹰队准备给太阳球员约翰逊开出一份5年7000万美元的合同,太阳有15天时间决定是否用更优厚的合同留下约翰逊。鹰队看中的另一名球员是76人中锋达勒姆伯特,不过这也是一名有限制自由球员,76人已决心留下他。

  按照新劳资协议的规定,任何球队在10月之前都可以放弃一名球员,该球员的工资将不计入球队的奢侈税总额内。这条规定让小牛下定决心放弃队长芬利,那将为库班省下至少5100万美元的奢侈税,尼克斯也将利用这一“特赦条款”放弃工资总额达到4000万美元的后卫休斯顿。

  作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自由市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