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姆斯特朗七冠近在咫尺 唯一悬念谁和他一起登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1:21 东方体育日报

  谁将在兰斯·阿姆斯特朗之后,登上本届环法自行车赛的领奖台?这是六届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在最后两天的比赛中,让他的竞争对手们疲于奔命的问题。

  第19赛段过后,阿姆斯特朗已经毫无疑义地再度登上冠军领奖台,在抵达巴黎的最后一个赛段,谁将站在阿姆斯特朗的身边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伊万·巴索和简·乌尔里希从第18赛段开始就已经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在紧紧跟随该赛段冠军,西班牙车手马科斯·塞
拉诺的最后几英里路段中,上千名观众围在道路两旁,抵达最后一段路程时,到处人头攒动,拥挤得甚至连车队的车辆都无法行驶。

  阿姆斯特朗面临了所有对手的挑战,但却没有人能够撼动他的领先地位。他将再一次微笑着出现在香榭丽舍大街的终点,而在他职业生涯行将结束之际,所有的压力也已经不复存在。也许唯一能阻止他连续第七次夺冠的只有灾难性的撞车或者疾病。“你可以更享受比赛了,因为你知道这一切即将结束了。”阿姆斯特朗说道,“比赛过程太顺利了,顺利得超过我的预期。”

  如今,压力已经转移到了巴索的身上,这位被普遍看作阿姆斯特朗的接班人一直位列第二名。他在昨天进行的第19赛段中,发起了猛烈的冲击,始终处在领先集团的位置。但巴索对胜利的渴望也激起了荷兰拉勃银行车队的迈克尔·拉斯姆森的斗志。虽然拉斯姆森在7月10日的比赛中,曾一度领先七分钟,夺得该赛段的冠军,但之后的表现平平,因此领先团队不再将拉斯姆森看作威胁,也未向他发起挑战。但拉斯姆森在穿越阿尔卑斯山和比利牛斯山的过程中的表现足以证明了自己是环法自行车赛中最优秀的爬坡王,并且始终排名第三。

  目前排名第四的乌尔里希依然对环法充满了渴望,他期望自己能在最后的计时赛中一举击败其他几位对手,最终站在距离阿姆斯特朗最近的地方。但毫无疑问,拉斯姆森挡住了他前进的步伐。因此,在昨天的比赛中,巴索和乌尔里希纷纷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将拉斯姆森抛在了身后。巴索将自己对拉斯姆森的领先优势扩大至1分钟,乌尔里希则将与拉斯姆森的差距缩小为2分12秒。

  “比赛进程没有按照我希望的那样。”拉斯姆森说道,“但对乌尔里希损失半分钟,还不算是个大灾难。”

  “我会站在巴黎的领奖台上,无论是山地成绩还是总成绩,我都将站在那里。”

  作者

  :张洁(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