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沪鲁大战上海兄弟支招 国际:对付山东马丁是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7:58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与山东的补赛尚未开战,口水先喷薄而出。但冲突的焦点现在似乎发生了转移,大连球迷加入战团和山东球迷全面交上了火。由于中超王者的争夺,大连和山东交恶;而由于同城的关系,国际和申花也一向不和。不过对于此次申花与山东的交战,国际球迷更愿意站在旁边冷眼旁观,等待申花的结果以和国际的积分相对照。但在客观上,之前国际对阵山东的比赛却为申花队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国际队员也不讳言对阵山东的一些心得,在他们看来,马丁是对付山东队的利器。

  在国际主场战胜山东的比赛中,涅波率领申花的教练组在主席台上观看了比赛。看过比赛后,涅波一脸的遗憾,不知道是因为山东表现差,还是对同城兄弟的强劲的遗憾。不过在这场比赛中,国际队的打法给申花队显然还是提供了一些借鉴,就是稳固防守后进行反击。当然现在申花与山东对阵的形势已经发生了变化,当时对阵国际队保持着夺冠机会的山东队大举压上,为国际队反击提供了很多机会,让国际队最终寻找到破绽。此番对阵申花,山东鲁能的心态已经比较稳定。不过在主场作战,山东队大举进攻是必然的,申花队中有马丁这样速度奇快的前锋,利用反击寻觅机会同样切实可行。

  国际队本赛季已经和山东队两度交手,不管是揭幕战对阵士气高昂的鲁能还是主场对阵低迷的鲁能,国际队在比赛中都表现很高的水准。谈及比赛的体会,队员们表示,山东队的整体实力确实比较强大,三条线都有非常不错的球员。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比赛,现在也暴露出一些缺点,比如对于郑智的依赖,全队心理的不够稳定。而山东队战术中还可利用的一个缺点,就是他们两个后卫非常喜欢助攻,尽管中后卫巴辛和舒畅都非常有实力,但一旦反击中形成以多打少时,利用人数上的优势,就可以制造出机会。

  从客场天津回来后,国际队已经给队员放假,全队将在下周二集中。昨天成耀东率领几名弟子在置地广场参加了一个签名活动。重新集中后,成耀东以及队中的多名主力都将参加上海锦标赛,入选国家队的队长李彦也将参加完上海锦标赛后到国家队报到。经过第二阶段密集的联赛,队员都表示利用这段时间好好休息调整一下,而对于申花这些仍然要比赛的队伍他们也分外同情。

  作者

  :张宴飞(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