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奖金丰厚 伊辛巴耶娃有望光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3日电(记者肖春飞)国际田坛众多高手报名参加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但他们会在这个商业比赛上创造好成绩吗?比如,刚刚成为世界首位突破5米大关的女子撑杆跳高选手的伊辛巴耶娃,会在上海破纪录吗?

  在23日举行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这项赛事在9月17日举行,正逢国际田径室外赛季临近结束的时候,而且这些运动员刚参加完9月10日的国
际田联黄金联赛总决赛暨摩纳哥站比赛,因为时差会很疲劳,“怎么保证让他们在上海不是‘出工不出力’?”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说,这个问题也涉及到这项赛事是不是成功,从现在情况来看,“感到形势比较乐观,也是比较明朗的”。

  他说,现在从一些参赛选手得到的信息反映,他们对到上海来参赛感到兴奋;赛事主办方为了办好一流精品赛事,在奖金上面有所考虑,而且奖金比较丰厚,“所以现在已经听到有些运动员打算积聚力量到上海来破纪录”。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抒航说,商业比赛也比较容易出成绩。她表示,赛事主办方充分考虑到运动员体力的调整,“我们会根据运动员所在地,比如说从五大洲哪一个洲到上海来,我们会计算需要有几天时间来调节体能、适应时差,使其保持最佳状态。”

  本项赛事的技术总监斐尔迪·格洛姆斯说,一些著名的运动员对他表示:他们对来上海比赛表示出了很浓烈的兴趣。

  9月17日,刘翔与艾伦·约翰逊在上海体育场的“对决”,是上海观众最感兴趣的焦点。此前,刘翔被授予本项赛事东道主代表称号时,表示要把自己最好的功夫在家门口亮出来。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是经国际田联正式批复的,计入国际田联年度积分排名系统的大奖赛,也是中国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的田径赛事。赛事邀请众多当今田坛一流好手参加,设男女共十四个比赛项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田径黄金大奖赛新闻 全部伊辛巴耶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