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郭晶晶终结中国“金牌荒”赢得世锦赛“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6: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蒙特利尔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夏宇华)雅典奥运会冠军郭晶晶今天在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三米板个人赛中显示了超群的实力,以六百四十五点五四分完成了她在该项目上的“三连冠”,并终结了中国队连续四天没有金牌进账的尴尬。

  与郭晶晶一起夺得雅典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金牌的吴敏霞再获一枚银牌,成绩是六百一十九点零五分。意大利选手塔尼亚出人意料地以五百九十一点二七分抢得铜牌。俄罗斯
名将帕卡琳娜名列第五。为东道主夺得一米板金牌的哈特莉未能再对中国选手构成威胁,仅获得第六名。

  今天的三米板比赛进行得并不顺利。上午预赛中美国小将切尔西在做第四个动作时头部撞在了跳板上,被送进了医院;下午决赛时天公不作美,突降大雨,电闪雷鸣,第五轮开始不久被迫终止了十多分钟。

  不过,这些意外并没有对两位中国选手带来不利的影响,她俩从预赛开始就牢牢占据了头两名的位置,没有给外国选手任何反超的机会。

  郭晶晶和吴敏霞两位奥运冠军的出场吸引了数百名当地华人观众,他们挥舞着五星红旗为中国选手加油,让她俩感受到了主场的气氛,而且大雨也没有影响他们的热情,他们一直坚持到比赛结束,欢呼着看着两位中国选手走下领奖台。

  已赢得五枚世锦赛金牌的郭晶晶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她给出了“很好”的自我评价。她对那么多华人观众在大雨中坚持到最后表示感谢。

  吴敏霞对自己赢得本次世锦赛上的第二枚银牌同样表示满意。她说,名次对她来说不是很重要,每次比赛只要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就会感到满意。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男子水球队以六比十一负于德国队,小组赛三战皆北积分垫底。张晓欢、顾贝贝获得花样游泳双人赛第六名。

  明天,将进行男子十米台比赛,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被视为最大的夺冠热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