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瑙河中下游国家将联合兴建“超级自行车赛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7月23日电(记者郭春晓)据保通社23日报道,多瑙河中下游国家决定联合兴建一条长达2000公里的沿河自行车赛道,以供这些国家的公民从事自行车运动和比赛之用。

  报道说,奥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塞黑、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等多瑙河中下游国家的沿河区县领导人不久前在维也纳举行会晤,决定联合兴建一条从奥地利经过上述国家
直至多瑙河黑海入海口的超级自行车赛道,赛道全长2000多公里。

  报道指出,目前,多瑙河中下游国家都有距离不等的沿河自行车道。但路面宽窄不一,质量各异。新的自行车赛道将把各国的自行车道连为一体,实行统一的、符合国际水平的宽度和路面质量标准,以供举行大型长距离国际自行车比赛之用。

  近年来,欧洲自行车运动日益普及,但专供自行车运动和比赛的道路却很少。许多自行车爱好者只得在公路上骑行,既违反交通规则,又十分危险。各国舆论经常呼吁为自行车运动建立专门的“基础设施”,以促进这项运动的广泛开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自行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