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面对皇马巨星北京打三后卫 祥福不愿在家门口出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2:06 新闻晚报

  昨晚皇马在天津作秀,即将和他们交手的北京现代队也没有闲着,这支曾经创造过“工体不败”奇迹的中超球队即使面对欧洲豪门也不愿意在自己家门口出丑。

  这两天北京现代队的主帅沈祥福一直在宿舍里研究对阵皇马的战术,据悉为了避免最近北京现代队在中超联赛中表现出的防线漏洞较多的问题,沈祥福将在和皇马的比赛中采用三后卫的战术,他认为这种平行站位太危险,“罗纳尔多、劳尔、齐达内这些球星的个人
能力太强,如果用442的话区域防守很容易出现漏洞。尽管不在乎结果,但也不能太冒险。”在他敲定的三后卫阵型中,郝伟和崔威两名后卫专门盯防罗纳尔多和劳尔这样的箭头,而在防守时两名边前卫路姜和杨璞后撤,阵型类似于541。

  不过由于刚刚在过去的一周内接连打了三场中超联赛,因此北京现代队的球员不但伤病众多,而且状态也不是很好。这将进一步影响他们在和皇马的比赛中争取一个好的结果。沈祥福也表示,利用这次好机会学习才是最重要的,“要给更多球员创造比赛的机会。只要是队里没有伤病的球员,届时都将尽可能安排上场比赛。”

  虽然全力去比赛,但是沈祥福还是向队员们强调了球队纪律,决不允许在比赛中出现恶性犯规事件,因为对手毕竟都是“万金之躯”。

  另外,两年前皇马做客工体时,曾出现了中国球员索要球衣遭拒的情况。因此,国安这次也特别通过有关方面与皇马提前协商,或者是在赛后友好交换球衣,或者在更衣室内完成交换,总之不会再出现以前的尴尬场面。作者:特派记者俞炯晚报天津今晨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沈祥福新闻 全部北京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