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姆斯特朗距七冠王近在咫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阿姆斯特朗距七冠王近在咫尺(图)
  美国探索频道队车手阿姆斯特朗(右)在比赛中。新华社/法新新华社巴黎7月21日体育专电以艰难著称的环法自行车大赛只剩下最后3个赛段350公里的赛程。对于6次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而言,24日到达巴黎后的庆功宴已经在他的策划之中。届时,他也将宣布结束自己14年的职业车手生涯。

  在21日第18赛段比赛结束后,33岁的阿姆斯特朗领先排名第二的巴索2分46秒。这样的成绩无疑已经宣布了这位美国车手的霸主地位。2005年的环法自行车大赛的冠军将仍然属于阿姆斯特朗。

  喜不自禁的阿姆斯特朗说:“接下来的比赛会更轻松。我已经为最后的冲刺做好准备。同时,我的职业生涯也会结束。以后的生活我会尝试不同的工作。”

  “我的队友因卡皮耶告诉我,我们只剩下350公里的赛程了。他让我考虑一下我们如何在最后3个赛段表现更好。22日是另一个爬坡路段,接下来是个人计时赛,周日我们将到达巴黎。”

  阿姆斯特朗4月曾宣称,在2005年环法大赛结束后退役。在历时3个星期的艰难比赛后,这位宝刀不老的“自行车王”将创造七冠王的神话。这也为今后参加环法大赛的年轻人们设下一道很难逾越的鸿沟。

  “当看到胜利就在眼前时,太令人欣慰了。”阿姆斯特朗说,“第一周是最艰难的一周,我很难露出笑脸。但是现在不同,赛程即将结束,我的职业生涯也即将结束。这种感觉好极了!”

  阿姆斯特朗承认在今年的比赛中运气帮了他不少忙。他说:“比赛至今,一切都很顺利,这超乎我的预料。我基本上没有遇到麻烦。在山路赛段,不受一点伤几乎是不太可能的。但是,我和我的队友真的没有遭遇伤病。”

  阿姆斯特朗自信地说:“当你为比赛全心准备,又有丰富的经验,再加上一支伟大的车队帮助你,一切都变得十分容易了。”

  22日阿姆斯特朗将面对153.5公里的第19赛段的比赛,23日将是一个55.5公里的个人计时赛。本周日环法大部队将浩浩荡荡地到达终点巴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