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继红:郭晶晶经历风雨考验 感谢"主场"观众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0:16 新华网

  新华网蒙特利尔7月22日电(记者周欣、张薇) 奥运冠军郭晶晶和吴敏霞经受了蒙特利尔暴雨的考验,在当地华侨华人观众的支持下,以稳定的发挥和明显的优势获得游泳世锦赛女子3米板的冠、亚军。

  赛后,国家队领队周继红表示,风雨不仅仅是对中国选手,对所有运动员都是平等的。当然,这多少会影响选手们的表现,比如走板时会特别小心翼翼,生怕踩滑或是探出板
头,因此而影响了起跳和整个动作的流畅。也有不少选手都在下雨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

  “这就是露天比赛的艰难,不但要和自己、和对手竞争,还要和老天爷较量。郭晶晶和吴敏霞基本没有受到影响,在决赛中正常发挥了水平。不过说实话,她俩在上午预赛中发挥得那才叫完美!”周继红忍不住“挑刺”说。

  周继红还特别感谢当地华侨华人的捧场:“今天是我们中国的主场,我们特别高兴,也特别荣幸!欢迎大家以后几天继续来观战,为中国队加油。队员们见到这么人为自己喝彩特别兴奋,比赛会更加玩命!”

  在见到两位队员的教练钟少珍和刘恒林后,周继红离着老远就伸出手,认真地向他们表示祝贺:“跳得好!”

  刘恒林却说,吴敏霞的第四跳非常“悬”:从那一轮开始下雨,而且正好到她准备跳的时候雨骤然加大,几乎睁不开眼睛,而那是她在整套动作中难度系数最高的“向前翻腾三周半直体”,生怕她跳砸了。

  好在吴敏霞只是谨慎地起跳,没有冒险地踏到跳板最前沿的地方,动作中规中矩,没出彩但也没有失误,得到65.10分。“她要是跳砸了,亚军就悬了,不过她跳得不错,经受住了考验!”刘恒林说。

  郭晶晶的教练钟少珍被雨淋得全身上下都湿了,但她还是兴高采烈地接受大家的祝贺:“郭郭不错,发挥得很稳定,这点雨不算什么!我们上个月在汕头训练的时候,雨下得比这还大,队员始终坚持训练。我们对恶劣天气早就有准备了,但是没想到现场会有这么多中国人赶来观看比赛,而且还冒着雨,中途没有人退场,这真是让我们非常感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郭晶晶新闻 全部周继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