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马天津任意球赛糊弄事 球迷喊退票央视直播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4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皇马风暴昨天下午终于波及到了距离北京100多公里的天津开发区,不过近3万球迷翘首以盼等来的只是一场混乱的秀,从皇马踏入天津泰达体育场开始,到最后一个球员贝克汉姆从人们视野中消失,前前后后共历时80分钟,而就是这80分钟的表演,皇马从主办方那里拿到了500万元人民币的报酬,而对于一名花了800元购买了甲等票的球迷来讲,则意味着他每看皇马一分钟,就要花掉10元钱,哪怕这一分钟内只是贝克汉姆在系鞋带。

  从散场的球迷中,很难听到满意的声音,不过这并不妨碍皇马主教练卢森博格洋洋得意:“我们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从北京来到天津,进行了40分钟的训练,然后还要用两个小时返回北京,但为了等候在这里的球迷,我认为很值。”

  前戏:球迷高喊退票

  在主办方给出的日程表以及对外宣传的大海报上,白纸黑字地写明了皇马昨天下午的行程安排:17点30分至20点30分,泰达体育场,训练比赛表演。从下午5点开始,能容纳3万多人的泰达体育场,看台上已经坐满了球迷,而体育场内的大屏幕也不失时机地播放起了皇马俱乐部的宣传片,但在此后的一个多小时内,激昂的乐曲就一直是场内的主旋律。

  接近6点的时侯,央视体育频道的几位名嘴张斌、黄健翔、段暄出现在内场,开始为原定的现场直播做准备,稍后,几位将参加和皇马球星的任意球对抗赛的国青小将以及天津泰达的梯队队员也进入了内场,开始热身。

  当所有的配角都已经充分热身之后,却没有任何主角即将登场的迹象。6点半,场内广播:泰达二线队同三线队的垫场赛开始。这随即引发了已经等候了一个多小时的现场球迷的不满,“退票”的呼喊响彻整个体育场。

  这种情况并没有对场内的小队员构成打击,相反,双方踢得还异常卖力。大屏幕上播放的一个又一个皇马球星进球后激动人心的庆祝场面,场内是一群10多岁的孩子在奋力拚抢,而看台上则是一张张无聊甚至烦躁的脸,三种不同的场景在天津的习习海风中相映成趣。

  训练:肥罗颗粒无收

  6点55分钟,大批神情肃穆的警察从运动员通道里走入内场——人们终于等到了巨星入场的前奏。10分钟后,当场内安保措施一切停当之后,身穿浅蓝色的阿迪达斯训练服的皇马球员们终于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不过和人群中发出的忘情呼喊形成巨大反差的是,这些人大多满脸倦意表情呆滞,只有卡洛斯和劳尔记起了应有的礼仪:向观众挥手致意。

  球员们的出现,早已让现场观众忘掉了等待的烦恼,他们一如既往得挥洒着自己的热情。由于皇马临时将任意球比赛调整到了训练结束,这使得央视原定7点开始的任意球比赛直播也泡了汤,但是两位名嘴黄健翔和段暄依然用各自独具魅力的嗓音率领现场观众一遍遍呼喊着贝克汉姆等人的名字,整个泰达体育场内俨然变成了综艺节目的现场。

  在昨天的训练中,出了后卫布拉沃一直在绕场慢跑之外,包括贝克汉姆和罗纳尔多在内的其余球员均参加了正常训练。在20分钟的热身之后,卢森博格将队员们分成两组,进行半场对抗。

  也正是在这个时候,皇马才真正显示出这支球队的伟大之处。虽然因为掺杂了相当多的表演成分,使训练没有了应有的紧张和激烈,但球员们扎实的基本功和秀丽的脚法,还是打出了熟练而精彩的配合,整个训练令人赏心悦目。

  7位巨星被分到了两个阵营当中,这也使对抗更具有刺激性。最先为球迷奉献上进球的是菲戈,这位老将在一分钟内连续两次在右路劲射破网,帮助他、卡洛斯和齐达内所在的蓝队2:0领先。在随后的对抗中,几位巨星都纷纷展示出了自己的绝技,蓝队一方的大部分进球都得益于齐达内的助攻,小贝连续主罚角球在对方禁区内制造了混乱并且自己也有一粒进球,劳尔的一次在门前的脚后跟射门成功更是让人拍案叫绝……唯独罗纳尔多颗粒无收。虽然有过两次门前抢点仍显现出了世界足球先生的风采,但肥硕的身材已经让大罗不堪重负。20分钟的对抗结束后,罗纳尔多、欧文、贝克汉姆和劳尔所在的红队以2:6惨败。

  高潮:原本就没有打算来临

  按照主办方公布的内容,皇马天津之行的最大卖点是卢琳、张烁等国内年轻队员的佼佼者同贝克汉姆、齐达内等球星的任意球大比拼,在宣传单上,甚至煞有介事得将国内球员与众巨星进行了分组,但是很快,人们发现,自己又一次被忽悠了。

  皇马的训练刚刚结束,队员坐在场地上进行最后的放松,这对很多人而言已经意味着“追星”时刻的到来,当然,这仅限于拥有能进入内场的特权的工作人员。

  主办方事先安排的20多名给队员献花的幼儿园小朋友冲入了场地,但此前的精心演练此时并没有派上用场,5、6个小朋友一窝蜂扑向了罗纳尔多,竟将正在做仰卧起坐的大罗吓了一大跳,很快,大罗的身边堆起了一座小型“花山”,而两米开外的菲戈则是颗粒无收。孩子们完成任务后返回场边,但很快又被大人们驱赶入场,这一次他们的目标都非常明确——按照指令找球星所要签名。原本严阵以待的保安面对这些小不点儿却也失去了主意,只能无奈的看着孩子们一一得手,无奈中,一位剃着西瓜状发型,穿着最小号的贝克汉姆球衣的孩子竟然往返了三、四次,为妈妈索要到了多个偶像的签名。

  而这其实只是混乱的开始,当大部分球员退场,贝克汉姆、齐达内和劳尔三个人走向场地一端的过程中,原本隐身幕后的家长们干脆亲自上阵。此时,原先只是在球星身边“虎视眈眈”的保镖们终于有了用武之地,老鹰抓小鸡的游戏开始循环上演。

  终于等到了“任意球大赛”即将开始,却更让人大跌眼镜。且不说现场没有任何对双方球员的介绍和对规则的说明,就连主罚的选手也难以看清。保安、球童、工作人员,等等一大堆人围在禁区线外的罚球点上,一声声哨响之后,观众只能看见一个个皮球从人丛中飞到球门内或者球门周围,竟然不知主罚者是谁。而原以为会施展绝技的几个皇马球星,只是远远的在保镖的包围中,站在底线作壁上观。随后,几人只是为中国小球员象征性得传了几脚传中便草草收场。

  直到事情全部结束,特地被邀请来参加任意球比赛的广州日之泉球员卢琳还是一脸迷茫:“自始至终都没人跟我说比赛规则,跑了这么远,花了两天时间,只踢了两场球,真是浪费时间。”

  场外,央视的工作人员开始忙着收拾转播车上的设备,尽管一脸恼怒,但也不停得自我安慰:“幸好没有直播,不然还不够丢人呢,什么啊,这是。

  TOM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