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布勃卡飞越五米 伊辛巴耶娃再创造新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3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22日电(记者马邦杰)俄罗斯著名女子撑杆跳高选手、奥运冠军伊辛巴耶娃22日在伦敦举行的英国田径大奖赛中,飞身越过高达5米的横杆,从而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跳过5米大关的女子撑杆跳高运动员。

  伊辛巴耶娃被称作“穿着裙子的布勃卡”。她自从两年前首次打破世界纪录以来,至今已经连续17次刷新她保持的纪录。为了能拿到更多的奖金,她模仿著名的“布勃卡破纪
录公式”,过去每次都是一厘米、一厘米地刷新世界纪录。

  这次在英国大奖赛中,她打破这一惯例。在以4米96刷新世界纪录后几分钟,她直接向5米大关挑战,第一次试跳就越过了这一创造历史的高度,并且夺得冠军。

  伊辛巴耶娃赛后表示,突破5米大关是她人生的一大梦想。她说:“今天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现在无法表达我激动的心情。我能跳多高呢?我也不知道,或许是5米05,或者更高。”

  但她随后又表示,她的下一个目标是要超越布勃卡,后者曾经35次创造男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而伊辛巴耶娃雄心勃勃地计划再破19次世界纪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辛巴耶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