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泳联修改跳水规则 降低裁判影响比赛结果可能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20 解放日报

  本报蒙特利尔7月22日专电(特派记者程康萱)国际泳联技术委员会于蒙特利尔当地时间21日上午召开会议,确定了对包括跳水在内的各个项目规则的修改。

  中国媒体先前关注的“女子项目比赛动作增至6个”动议最终没有获得通过,今后的跳水比赛将依然是男子6套动作、女子5套动作。

  国际游泳联合会跳水技术委员会此次对于跳水规则最大的修改体现在两条,一是选手在半决赛的得分不再带入决赛之中。这一改革的目的是让比赛变得更加精彩和富有悬念。另一条是在裁判方面作出了重大改革,由先前的“除去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这种最为传统的方式,变为“除去两个最高分和两个最低分”,将裁判影响比赛结果的可能性压缩到最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