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古力卫冕天元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20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7月22日电(记者浮蓉肖春飞)第九届“同里杯”中韩天元对抗赛22日在江苏同里落下帷幕。中国天元古力在22日进行的三番棋决胜局中执黑击败韩国天元崔哲瀚,最终以总比分2比1称雄本届中韩天元对抗赛。

  在决胜局中,古力251手以3/4子击败崔哲瀚,在将一万美元奖金收入囊中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在中韩天元对抗赛上的三连胜。

  古力赛前猜得先手,黑棋先行,紧接着又“故伎重施”摆出了与21日同样的小目加星开局。崔哲瀚则保守应对,布局平稳,各处均以最简单的变化定型。收官阶段,面对崔哲瀚的几番强攻,古力以退让避守为主,最终以3/4子获胜。

  这次又称雄中韩天元战,是古力继2003年以2比0击败宋泰坤七段、2004年以2比1击败崔哲瀚之后,连续3年在中韩天元对抗中获胜。但中韩天元对抗赛的9次交锋中,目前中国棋手仍以4比5落后于韩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