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法18赛段:黄袍仍在身 朗哥接近七冠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丁芳芳 实习生 梁冬妮)北京时间22日环法第18赛段比赛结束,西班牙车手塞拉诺以4小时37分36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夺得本赛段冠军,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赛段冠军。瓦瑟和麦克柯斯分列本赛段第二、三位。阿姆斯特朗落后塞拉诺11分18秒,排名第十二,但继续以2分46秒的优势保有黄衫。至此环法还剩下三个赛段,阿姆斯特朗距离他的七冠王目标也越来越近了。

  塞拉诺曾在2001年的环法赛获得第9名,昨天夺得自己的首个赛段冠军后,塞拉诺难掩兴奋之情:“太难以置信了,我们的合作,我们的努力果然没有白费,我们终于得到了成功。”

  阿姆斯特朗在最近几个赛段的比赛中表现不算突出,但始终没有人能够动摇到他在总成绩榜上的榜首位置。本赛段前三位车手都不在总成绩榜前十排名内,不足以对榜首的阿姆斯特朗构成威胁,而其他主要对手昨天都与阿姆斯特朗处于同一集团冲过终点。

  本站过后,阿姆斯特朗依然高居车手总成绩榜第一,领先第二名的意大利车手巴索2分46秒。排名第三的拉斯姆森总成绩有所滑落,目前已经落后榜首的阿姆斯特朗3分46秒。德国名将乌尔里希则以落后5分58秒的成绩排名第四位。

  终点已经越来越接近了,阿姆斯特朗的表现越发平稳和轻松。“作为‘老人家’来说,我还算不错的,”33岁的阿姆斯特朗开玩笑说,“比赛进行到现在都很平坦,比我想象中平坦。我从来没有经历过一次真正的惊慌,我的车队也没有。”

  要实现七夺环法冠军可不简单,阿姆斯特朗表示他保持着“热爱赛事和憎恨失败”的心态。“我在1999年就认识到环法比任何比赛都要伟大,赢得冠军也因此格外意义重大。”阿姆斯特朗解释说,“我当年就尝试过赢取这个冠军的滋味。那种无法计算的幸福和喜悦,感染了我,感染了整个比赛,甚至也感染了一个实在没什么自行车迷的国家。”
环法18赛段:黄袍仍在身朗哥接近七冠王(图)
上图:阿姆斯特朗(右)距离自己的第7个环法冠军越来越近。

  (观宇/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