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毅遭落选李雷雷被放弃 朱广沪“义”斩嫡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55 东方早报

  李毅的落选,与其状态有关,而李雷雷尚在处罚期内,几经取舍,最终也被朱广沪放弃,加上伤退的郑智、陈永强,朱广沪的嫡系部队空前缩水。

  当初迎战哥斯达黎加,内忧外困的深圳队在联赛中一场不胜,朱广沪还是把队中的五六名嫡系全部招入队中,这一次,坚持“唯状态论”的朱广沪在考察完中超联赛后,对嫡系部队进行了筛减。首先开刀的就是李毅。联赛进行14轮,作为国家队的正印先锋,李毅却
还没有进过球,实在难以再对他网开一面,而球迷们开除李毅的呼声,相信对朱广沪也有一定影响。然后是李雷雷,虽然他在亚冠和国家队中都表现得比较稳健,但接受纪律处罚后,朱广沪如果招其入队,肯定会遭受非议,在这种情况下,朱广沪只能重新启用刘云飞。深圳国脚人数由最初组队时的6人骤降至现在的张永海、李玮峰,说明朱广沪在“举贤”的同时,也开始注意“避亲”。

  联赛成绩突出的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重新占据国脚半壁江山,他们分别贡献了4名队员,排名第二的天津队贡献了3人,而山东队则缩减至两人。

  国青小将入选的名额达到了6名,而除了冯潇霆之外,郜林、蒿俊闵、周海滨、陈涛、赵旭日都来自中前场,可见朱广沪改造前场“锋无力”的决心,同时,大批量的青年军进入国家队,可见朱广沪的眼光放得比较长远,对年轻队员快速成熟寄予了厚望,屡屡错失得分良机的李毅被排除出队,也可谓是民心所向。

  国足将于7月25日在北京集中,下午开始正式训练,29日左右奔赴韩国,参加7月31日到8月8日的东亚四强赛。

  附:中国队名单

  谢晖、杜威、孙祥、郜林、季铭义、邹捷、冯潇霆、赵旭日、刘云飞、曹阳、蒿俊闵、李金羽、周海滨、李健、徐云龙、王亮、李彦、张耀坤、郑斌、陈涛、张永海、李玮峰

  作者:早报记者 金恒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