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格洛姆斯:刘翔不等于田径比赛 让观众体会田径乐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54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在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技术总监格洛姆斯(FerdinandHenriLeonGeeroms)看来上海承办大奖赛有很多“卖点”,除了有刘翔,还有宾馆和体育场之间的秘密通道以及亚洲少有的田径高级别赛事,更重要的是上海人开放的性格。

  “上海很幸运,拥有像刘翔这样的超级明星,所以第一年举办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一定要和他合作。”在格洛姆斯眼里,中国没有像欧洲那样的田径文化传统,田径比赛也不是很普及,所以在中国办比赛,需要一个超级明星。

  不过,格洛姆斯也告诫人们,刘翔不等于田径比赛,“大奖赛一定要善用刘翔,让被刘翔吸引入场的观众能够慢慢体会到田径本身的乐趣。因为刘翔不可能永远比赛下去,而且万一刘翔在9月17日受伤或者生病怎么办,所以从一开始就不要把‘宝’押在他身上。”

  举办了29年的黄金联赛布鲁塞尔站被认为是全球最成功的田径赛事,然而身为该项赛事技术总监的格洛姆斯依然宣称,“每年我都会发现大量问题。”在他看来,细节是决定比赛质量的重要因素。

  在格洛姆斯看来,问题永远会伴随赛事存在,只是场上的观众、运动员不知道罢了。19日来到上海的老人几天来就挑出了上海体育场很多毛病。“这个体育场是专门为足球比赛设计的,所以赛道上有些为电视转播而配置的灯光完全不能达标。”

  几天来,老人细致地检查了上海体育场每一根电线接头、所有的管道,接触了各类工程人员,“我对他们很满意,因为他们才是帮助大赛解决所有技术细节的人。”张喆

  作者:文 张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全部上海黄金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