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国赛上演野蛮脚法 库伊特进球成为暴乱导火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2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三国赛上演野蛮脚法库伊特进球成为暴乱导火索(图)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实习生 胡喆

  【金陵晚报报道】尽管南京和苏州球迷们对于这次三国赛的热情并不是很高,但场上的球员却是个顶个的较真,将苏州第二场比赛时的“火爆”场面延续到了南京。乌拉圭粗野的球风世界闻名,而在昨天的南京,现场观战的球迷们终于也目睹了这一场面。三国赛落幕战中,民族队的野蛮踢法和过多的小动作终于激怒了费耶诺德队,一场混战开始了。比赛的上半场略显平淡,费耶诺德队10号沃夫斯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之后,两队开始陷入了拉锯战,下半场,昨天正值自己25周岁生日的库伊特开始爆发,两分钟内取得两粒进球。这下子,民族队的面子挂不住了。

  “我们是一支防守很好的球队,对于库伊特,我们会防得他没脾气。”这是民族队总经理拉法埃利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承诺”的,但严酷的事实让他们颜面丧失——尽管在比赛过程中,踢法并不顾干净的他们不断地用小动作去骚扰对手,试图引发对手发怒以谋利,但最终的结果却让他们输球之外更输人。

  库伊特的两个进球无疑成了“暴乱”的导火索。下半场第75分钟,费耶诺德队一名球员在中圈附近倒地,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民族队6号玛依达纳在无球状态时对这名球员飞起一脚,这下子场上两队的球员都不干了,纷纷向中圈奔去,一片混战就此开始了,双方的球员们纠缠在了一起,有的在劝架,也有的趁乱下黑脚——在那种状况下,大家的头脑都发热了,谁也不知道自己被谁踢了,谁也不知道自己踢了谁。

  看到这一情景,场外热身的替补球员、两队的教练员、官员以及维持秩序的保安也都向“事发地点”涌去,一时间,中圈附近一下子聚集了六七十号人,整个场面乱作一团。几分钟后,费耶诺德队首先做出了自己的决定,在教练员和官员们的带领下,整支球队一起起身向更衣室走去,他们用罢赛的方式渲泄着对对手的不满。

  费耶诺德队退场之后,场上只剩下一群面面相觑的民族队球员。而另一边,主裁判和两队的有关人员紧张地交流着。尽管场上比分是费耶诺德队领先,但是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罢赛的一方将被判0∶3负,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民族队将以一种十分不光彩的形式获得本次三国赛的冠军,这显然也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场面。

  十分钟后,主裁判的“斡旋”终于有了结果,在球迷们的欢呼声中,费耶诺德队重新出现在了球场上,但这次意外显然大大增加了费耶诺德队主教练科曼保护球员的意识,几分钟之内,他就将库伊特等主力球员纷纷换下场。比赛重新开始15分钟之后,还未等补时进行多长时间,主裁判便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费耶诺德队最终还是捧起了冠军奖杯。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民族队主教练拉萨尔特主动为这次混乱“买单”。“对场上发生的一切,我表示非常抱歉。比赛非常激烈,球员们丧失了理智,为了扳平比分,我们的球员动作确实太大了,这是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没办法,谁让他是主教练呢,只能替自己的弟子背了黑锅。

  (编辑 田木)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