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式突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17 南京晨报

  加拿大华人最多的城市是多伦多,但中国文化似乎在加拿大的很多地方都已经有了影响。今天德斯帕蒂夺得冠军之后,他就在记者面前玩了回“中国式突围”。

  由于连续在两项比赛中获得冠军,德斯帕蒂人气飙升,无数观众等候他的签名和合影。但是,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等待德斯帕蒂的还有尿检。如果从正门走出去,德斯帕蒂肯定少不了被“围攻”。无奈之下,他选择了从后门悄悄溜走。

  让人感动的是,尽管被德斯帕蒂“放了鸽子”,但观众狂而不躁,依然有序地等候可能再次出现的德斯帕蒂;而德斯帕蒂也很快对这些观众表示了歉意,并对自己没有从正门走,没有给大家签名和合影的机会作出了解释。

  我们的体育圈也有很多明星,也有很多痴心的追随者。遗憾的是,我们往往看到的是体育明星的怠慢和狂热观众的放任。或许,爱与被爱,我们都应该学学人家,换种方式。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