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晨报:希丁克让澳洲狼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希丁克正式兼职带领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消息一传出,对于包括韩国在内的所有亚洲国家而言,无异于晴天霹雳。

  联合会杯上,亚洲人已经见识了澳大利亚队的实力。在正式加入亚足联后,澳大利亚队的强劲实力已经让包括韩国、日本和伊朗在内的亚洲诸强颇为忌惮。更何况如今又有了对亚洲足球了如指掌的希丁克?希丁克在2002年韩日合办的世界杯上将东道主韩国队历史性
地带入了四强,是个名副其实的“亚洲通”,而且还在亚洲市场有着强大的商业号召力。

  澳大利亚队自从1974年之后,已经有32年没有再进入过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了。2003年刚刚履新的澳足协主席奥尼尔就任之后,用“休克疗法”推出全新的澳超联赛、完成“脱澳入亚”,聘请“亚洲通”希丁克是他整盘战略计划的关键一步。奥尼尔的目标就是要将澳大利亚变成统治亚洲足球的霸主。

  亚洲足坛本来就是软弱的羊群,“混进羊群的狼”澳大利亚队现在有了深知“羊群”软肋的希丁克,澳大利亚队更令人不寒而栗。中国足球无疑又多了一道冲出亚洲的门槛,对中国足坛的打击何其之大。

  作者:王长艳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