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落选国足魏新平静:海东之后轮到我 为年轻人让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6:33 重庆晚报

  没有任何事先的知会或者暗示,但却不乏征兆,昨天下午得知自己三年来第一次落选国足名单的时候,正在家中休息的魏新尽管睡眼惺忪,不过仍然较平静。

  年年征战在联赛和国家队两线之间,几乎没有一刻得闲的魏新也有了心理疲劳,尤其是在今年国家队无重大战事,成为“鸡肋”之后,魏新内心里很想能够歇一歇,以至于前段时间他还对记者开玩笑,表示东亚四强赛自己就不去了,给年轻球员让让路。

  没想到真的是让他说准了,在最新一期备战东亚四强赛的名单中,果然没有魏新的名字。事实上,前晚结束力帆的中超联赛之后,魏新还在打听国家队这次究竟是何时集训,前晚与健力宝比赛前,国家队的“室友”李毅告诉他自己得到消息落选时,魏新也没想到自己不能入选,“哪个球员不渴望留在国家队?虽然我最近一段身心很疲劳,但还是作好了被国家队征召的准备,只要让我去,我肯定就会拼尽全力。”不幸的消息还是不期而至,由于昨天力帆从深圳返回重庆的航班是早上,前一晚没有怎么休息的魏新回到家里就躺下了,直到记者电话过去,他才“清醒”,“没有我呀,呵呵,没什么,不出人意料。”魏新笑着说。

  魏新强调,他此刻的平静并非刻意掩饰,“上次国家队集训我就隐约感觉到了,自己不久会给年轻人让路,尽管我现在也不老,但毕竟要我们去参加08奥运会是不现实的,所以国家队从长远考虑,让更多的年轻人进来非常正常,这次东亚四强赛是最好的锻炼机会。”当魏新从记者口中得知杨璞等多名老国脚也没能入选这次国家队名单时,魏新更是肯定了自己的判断,“培养年轻球员这是大趋势,我们这些老将只是过渡,未来还是属于这帮20来岁的年轻人的。”

  尽管魏新没有明说,从此以后自己可能就淡出国家队了,但他的言词中还是流露出一种“告别”的情绪,“谁都想多为国家队效力几年,但谁都有告别那天,象郝董他们都离开了,也该轮到我们了。”说到这里,魏新一身轻松,伸了个懒腰,他悠悠的说,“终于有几天闲暇可以陪陪老婆孩子了,这几年东奔西跑没停,欠他们的太多了。”

  记者 王印毅网络编辑:甘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魏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