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让徐明放开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6:26 深圳商报

  谁踢假球谁就不是男人,本山大叔话音未落,一直以“实德克星”自居的辽足即以0比5被对手打成了筛子。这样一个相差悬殊的大比分,虽然难看了一点,不过从逆向思维的角度出发,反倒不容易引发负面的猜想——有辽足的兄弟说了,就算打假球,我们干嘛要输5个球,踢成1比2、2比3之类的不是更好吗?

  有道理,很有道理,踢假球也是一门高深的艺术,不是乱来的。同许许多多人一样
,我也不认为这一次的辽连之战会是假球,因为实在看不出任何假球的迹象,辽宁队的每一个失球,都是那么无可挑剔。不过,想问的是,“以爷们儿的方式”踢球都输了个0比5,那么不以爷们儿的方式踢球,会输成多少?

  0比5,输也就输了,对于时不时就蹦出2比6、1比9之类大比分的中国足球来说,按说一点也不稀奇。然而,偏偏当事人还要画蛇添足。徐明说要赴沈阳“负荆请罪”,当面向本山大叔道歉;本山大叔称队员们的表现很正常,还是要照约定请大伙儿吃饭……一场真刀真枪、问心无愧的比赛,胜利一方何以向失败一方道歉?辽足被中邦队逼平了,本山大叔心急火燎地勒令王洪礼下课,这回被实德打成筛子,何以如此心平气和?

  话又说回来,徐明和赵本山是铁哥们,哥俩一会儿相约“踢一场实实在在的真球”,一会儿玩“负荆请罪”的游戏,实在是太正常不过的事情。就算是忽悠,也得有个好搭档,有唱红脸的,还得有唱白脸的。演小品,本山大叔离不开范伟;玩足球,本山大叔也不能一个人吆喝。

  徐明半开玩笑地说:天下本无事,文人自扰之。也许,可笑的的确是质疑辽足已被纳入实德系的媒体记者。别说这事一直处于云里雾里,就算已经木已成舟,你又如何?徐明参股的公司成了辽足的广告赞助商,显然也不合情理,双方对此倒都不否认,你又能质疑出个什么结果?

  治理足坛的派系问题,好比大禹治水,既然堵不住,那就采取疏导的办法,索性放开了。徐明真有实力,不妨把全国所有的球队都给收购了。这样的话,咱还真不用担心中国足球的死活问题了。

  作者:舒桂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徐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