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比尼奥来!欧文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4:57 深圳新闻网-晶报

  皇马当前正在北京走穴,但在收购罗比尼奥的问题上一点没耽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皇马已经和巴西桑托斯队达成了一致,他们将以2400万欧元(约合2915万美元)的价格收购罗比尼奥。在此之前,罗比尼奥已经在皇马的安排下在圣保罗的一家医院进行了体检。

  罗比尼奥吃亏在眼前

  为了得到罗比尼奥,皇马早在一年前便开始运作,但桑托斯队主席特谢拉一直坚持罗比尼奥的身价要达到5000万美元。显然,这是个皇马无法接受的价格。就在皇马收购罗比尼奥陷入僵局的时候,罗比尼奥本人的态度对转会成功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根据罗比尼奥与桑托斯队的合同条款,罗比尼奥的合同违约金是5000万美元,其中60%支付给桑托斯俱乐部,40%给球员本人及经纪人。为了到皇马踢球,罗比尼奥放弃了自己的40%的转会费。这意味着皇马只需支付桑托斯违约金部分的60%就可以得到罗比尼奥。

  罗比尼奥的经纪人里贝罗说:“为了加盟皇马,罗比尼奥放弃了40%的转会费,现在我就等国际足联的转会证明到来后就可以飞往西班牙了。”对于自己放弃转会费的做法,罗比尼奥并不后悔:“放弃那部分转会费而加盟皇马,那没有任何问题。我还非常年轻,职业生涯还很长,这点牺牲算不了什么。”

  欧文去留成疑

  虽然罗比尼奥转会皇马已经确定,但经多次反复之后,皇马在这个问题上显得谨慎多了。

  俱乐部副主席布特拉格诺昨晚在天津泰达球场还表示,罗比尼奥的转会只能算基本谈妥,但还没有在合同上签字。他们希望在未来24小时内完成其他的细节部分,圆满完成罗比尼奥的转会。

  随着罗比尼奥的转会完成,英格兰球星欧文的去留就成了球迷关心的问题。在皇马的中前场,罗纳尔多和齐达内的位置不可动摇,贝克汉姆和格拉维森的位置比较稳固,劳尔是俱乐部的旗帜,换下他同样不可能。而罗比尼奥花费了俱乐部2400万欧元的资金,让他打替补同样说不过去。而且他还是主帅卢森博格的“嫡系人员”。于是,欧文成了继菲戈之外的清洗对象。据英格兰媒体透露,皇马准备把欧文出售给曼联俱乐部,因为欧文是弗格森非常欣赏的一名球员。(大勇编译)

  作者: 编辑:(来源: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