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跳水连折四阵 梦之队遭遇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3:1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苏实习生古羽弘)蒙特利尔世锦赛跳水比赛让中国跳水这支“梦之队”正在逐渐成为“噩梦之队”。昨天,男子一米板决赛再次成就了东道主的金牌梦,上届世锦赛冠军徐翔和名将王峰组成的“双保险”被德斯帕蒂几无挑剔的表现击溃,过去更习惯站在国际跳水赛事最高奖台上的中国人这一次无奈地沦落为加拿大人的点缀。

  卫冕冠军徐翔在前两跳就被德斯帕蒂甩下30多分,这也导致他提前退出了冠军竞争,
尽管在最后三跳中徐翔发挥出世界顶尖高手的水平,但无奈落后德斯帕蒂太多,最终只能获得一枚银牌,得分也比德斯帕蒂少了足足44分。另一名中国选手王峰在第三跳中出现比较明显的失误,最终夺得铜牌。

  反观最终摘得金牌的德斯帕蒂,在决赛6轮比赛中,他的每一跳在难度不俗的同时都相当稳定,技术细节也演绎得相当完美。赛后,两位中国选手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即便是剔除裁判因素,德斯帕蒂也应该是当之无愧的冠军,因为他是整场比赛唯一让人挑不出太大毛病的选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