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主席不拿工资 称赞小贝优秀之处是超长微笑(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3:08 新京报
  弗洛伦蒂诺现身皇马新书发布会现场,避谈引援罗比尼奥
皇马主席不拿工资称赞小贝优秀之处是超长微笑(组图)
  皇家司马迁 多年以来,约翰·卡林(左)就像为皇马俱乐部修正史的史官,他出书自然引来了主席弗洛伦蒂诺(右)亲自捧场。
皇马主席不拿工资称赞小贝优秀之处是超长微笑(组图)
  欣赏小贝的球技,或是了解他的私生活,这些都能引发球迷的兴趣,而这些正是该书的一部分。

  本报讯(记者刘涛)皇马莅临北京所制造的超旺人气,精明的出版商自然不会错过。昨日上午,在皇马下塌的昆仑饭店1042房,出版了关于皇马的《白天使》一书的湖南文艺出版社邀请京城部分媒体出席了与该书作者约翰·卡林的小型交流会,而
令记者“惊艳”的是:虽然没有保镖和闪光灯,惜时如金的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也悄然现身交流会场。

  该书的作者是约翰·卡林,出生在阿根迁,母亲是西班牙人,父亲是苏格兰人,目前定居西班牙。作为一个为足球而狂的资源足球撰稿人,卡林与弗洛伦蒂诺私交颇深。他介绍说,对皇马的热爱的深切了解,对弗洛伦蒂诺足球理念的推崇,是他创作此书的初衷。

  11时一刻,弗洛伦蒂诺现身交流会场,并和现场的记者们握手示意。当记者提出罗比尼奥是否今夏加入银河舰队的问题时,这位皇马主席却避而不谈:“今天与各位见面,只谈本书,不谈俱乐部的秘密问题。”

  弗洛伦蒂诺认为此书是“皇马的哲学思想的经典,而卡林是撰写此书的最佳人选。”而在他的哲学中,皇马不仅是足球俱乐部,他还要汇集全世界最优秀的球员,聚集人气,做成品牌,换得全世界的向往。他认为皇马做事已不是为钱,为的是真正的主人———“俱乐部的会员”。

  当有记者问起“为什么取消在央视录制节目,让众多球迷在这样的天气下白等四个多小时”时,弗洛伦蒂诺表现了他圆滑的一面:“我是第一次听说这样的事情,我不知道是谁作出这样的决定。”此后,他再次拒绝了正面回答罗比尼奥的转会问题,并在满足了部分记者的签名和合影要求后起身告别。

  补射

  宁愿放弃2000万美元

  罗尼比奥铁心加盟银河战舰

  本报讯昨日,罗比尼奥的经纪人透露,皇马将以2400万欧元(2900多万美元)的价格,从桑托斯队购得这位21岁的“小贝利”。

  由于罗比尼奥和桑托斯的合同到2008年才到期,而提前买断罗比尼奥的费用约是5000万美元,其中有60%归桑托斯,另外40%归球员罗比尼奥本人。据经纪人介绍,罗比尼奥为了实现披上皇马白色战袍的愿望,甘愿放弃了40%的赎金(相当于2千万美元),皇马最后只需支付给桑托斯不足3千万美元即可。

  由于此前桑托斯不愿放罗比尼奥走人,后者在参加完联合会杯后拒绝回到俱乐部,并因此错过了12次训练和三场比赛。现在,罗比尼奥放弃自己应得的毁约金,这将成为转会成功的关键。

  面对面·弗洛伦蒂诺

  我没从皇马拿1欧元工资

  昨天,当弗洛伦蒂诺戴着大家熟悉的金丝眼镜出现时,没想到他以一句“在座的应该都是皇马的球迷”开始了他与记者的交流。

  记者:能谈谈你对此书的看法吗?

  弗洛伦蒂诺(以下简称弗):这本书是皇马哲学思想的经典,读懂此书,才能明白“皇马”。皇马不仅是足球俱乐部,它汇聚全世界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在全世界建立起自己的品牌效应,传播生活的激情。通过皇马,聚集人气,强调生活的希望,努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换得全世界的向往。

  记者:既然这样,皇马的品牌效应如何建立起来呢?

  弗:皇马目前所做的一切,不是为了自己,真正的主人是俱乐部的会员,我们要让会员因皇马而生活得更精彩。当然,会员也还要传播皇马精神。事实上皇马没有主人,它是会员的财富,而且已经成为世界上的法宝之一。

  记者:要实现这些目的,商业的因素必不可少?

  弗:是的。但皇马做事不是为了钱,我们通过商业的运作,赚钱不是为了给会员分红,主要用于购买球员,就连我也没得到俱乐部一欧元工资。有了世界了最优秀的球员,俱乐部的影响才会不断扩大,最终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因此,皇马必须挣钱,这是义不容辞的。如果没有好球员,皇马就无法运转。

  记者:但是会有人说,皇马认为现在做事已不是为钱,事实上这次中国之行必能赚到钱,你怎么认为?

  弗:赚钱的方式有很多种,有长期的规划,当然也有短时间的交割。而且,并不是说不为了钱就一定没赚到钱对吧。

  记者:现任西班牙首相也在中国访问,有消息称你在中国的知名度比首相还高,你觉得呢?

  弗:政治和体育是两个不同的世界,我不能妄做评论。

  记者:皇马的七大巨星,你最欣赏谁?

  弗: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我很骄傲。

  记者:贝克汉姆呢?

  弗:贝克汉姆非常优秀,他不会把球场外的影响带到球场上来,无论训练、比赛,他都非常认真。而且,加西亚曾经说过,一般人的笑容只能保持15分钟,而大卫对人却能长时间保持微笑,而且发自内心。记者刘涛

  先睹为快

  《白天使》一书以“贝克汉姆、皇家马德里和全新足球”为主题,介绍贝克汉姆的转会内幕,记录他在皇马不平静的生活,记述他在银河舰队的首年如何与众多大腕队友相处。此外,皇马俱乐部的经营理念和手法,弗洛伦蒂诺的足球哲学,也是这本书的主要内容。

  “过去8届国际足联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7次挂在了现役皇马球员的头上,而这支皇马史无前例地聚集了世界上5支足球强国的国家队队长———英格兰、巴西、法国、西班牙和葡萄牙。纵观现代足球运动150年的历史,地球上从来都没有哪家俱乐部能同时拥有如此众多的足球天才。”

  ———为何称皇马为“银河战舰”

  “负责与曼联谈判的桑切斯商业头脑极强,听到曼联3500万欧元的报价后,他几乎只奋地叫出声来。但他不能,在这个重要时刻,他必须抑制住内心的冲动,即便他早已心花怒放。然后,他尽力表现得非常冷静,开始为皇马争取更好的合同条款。”

  ———贝克汉姆转会皇马

  “对于贝克汉姆的到来,菲戈表现得很敏感,甚至比齐达内加盟皇马时更紧张。但是他这一次的反应完全是在场上表现出来的:当皇马在亚洲进行一系列的热身赛时,菲戈就像着了魔一样满场飞奔,每球必争。”

  ———两个“7号”的竞争

  “有了像劳尔、罗纳尔多、菲戈、卡洛斯以及齐达内这样的队员,任何事情都变得容易了;当然不要忘记在曼联时,我的队友也都很优秀:科尔、约克、范尼等等。”

  ———小贝版皇马VS曼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贝克汉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