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跳水队四天不见金 德斯帕蒂成为中国头号强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2:47 京华时报
  作者: 毛烜磊来源:
中国跳水队四天不见金德斯帕蒂成为中国头号强敌(图)
  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在第11届游泳世锦赛男子1米板决赛中,获得金牌。新华社记者 吕明响 摄

  游泳世锦赛男子一米板失守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自从首日两金之后,中国跳水队到昨天已经连续4天与冠军无缘了。对冠军望眼欲穿的中国跳水队昨天凌晨又一次与冠军擦肩而过,在男子1米板比赛中,卫冕冠军徐翔和3米板双人冠军王峰联手出击,也没能挡住风头正盛的德斯帕蒂。加拿大人再次夺走了中国队的金牌,徐翔、王峰只能挂上银牌和铜牌。

  王峰、徐翔分别是2001年世锦赛和2003年世锦赛冠军,实力和水平都没的说。不过,主场作战的德斯帕蒂一开始就当仁不让地占据领先位置,从决赛第一跳开始就处于领先。而一直紧随其后的中国选手则相继出现失误———徐翔在前两轮都发挥一般,排名跌到第五,而王峰更是在第三轮跳出该轮最低的48分,基本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在第五跳后,表现极其出色的德斯帕蒂已经领先徐翔多达40多分,冠军争夺也失去了悬念。最终德斯帕蒂继3米板以世锦赛最高分夺冠后,又以领先亚军45分的优势拿下了1米板冠军。

  徐翔赛后坦言,面对德斯帕蒂,他在心理上有些紧张了:“感觉不像上届那么轻松。决赛前两轮心理负担太重,影响了发挥。从第三跳开始我就豁出去了,放下包袱之后也终于越发挥越好。”

  虽然与德斯帕蒂是对手,但是经过常年的对抗,王峰和德斯帕蒂也成为了好朋友。昨天赛后王峰非常有风度地拥抱德斯帕蒂的父母,向他们表示祝贺。王峰分析认为自己的身体状态不是很好,但即使第三跳没有失误,冠军也不会是自己的。

  德斯帕蒂成为中国头号强敌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继3米板之后,中国的世界冠军们再次败在了德斯帕蒂的手下,赛后徐翔在新闻发布会上也直言:德斯帕蒂已经成为中国跳水的头号敌人,无论是跳台还是跳板。

  20岁的德斯帕蒂夺得两冠后表示,这次世锦赛的表现是他职业生涯最出色的:“我的水平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我从没有在这种高度下进行过比赛。毫无疑问我正处在自己的巅峰期,但我可以确定我还能继续提高我的水平。”

  作为徐翔、王峰的教练,吴恩勇坦言,德斯帕蒂经过几届比赛的锻炼,现在已经是中国跳水队在2008奥运最大的威胁,甚至跟当年美国的洛加尼斯相似。吴恩勇介绍,加拿大近年来的跳水水平突飞猛进,原因众多,其中也与中国教练早年在加拿大的播种执教,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关。

  不过,吴恩勇也强调,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角度看,加拿大的德斯帕蒂固然是中国跳水很主要的对手,但只要我们想夺金牌,对手是世界性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只有自己发展好了,才是出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跳水新闻 全部德斯帕蒂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