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斯帕蒂实力超强 中国梦之队输得心服口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2:44 新京报
  游泳世锦赛,中国队再失男子1米板冠军,连续四日无金
德斯帕蒂实力超强中国梦之队输得心服口服(图)
  对于徐翔来说获得男子1米板亚军是个不错的成绩了,但这样的成绩让梦之队很尴尬。 新华社发

  本报蒙特利尔电(特约记者景正华)两名世界冠军、绝对的1米板高手围剿德斯帕蒂的结果是什么?徐翔和王峰尽了全力,但德斯帕蒂用结果回答:我才是冠军!在昨天凌晨进行的男子1米板单人比赛中,刚刚在3米板比赛中战胜奥运会冠军彭勃的德斯帕蒂再摘一块金牌。中国选手徐翔、王峰分获银牌和铜牌。德斯帕蒂也因此成了本届世锦赛第一个获得两项冠军的运动员。

  王峰和徐翔分别是前两届世锦赛男子1米板的冠军,但是刚刚放弃跳台专攻跳板的德斯帕蒂展现了更强的实力。共有39名选手参加了预赛,王峰和徐翔分别以预赛第二和第五名进入半决赛,德斯帕蒂则一直稳居第一。王峰在半决赛中除了第五跳失误,得了61.2分,其他五个动作得分均在70分以上,跃升第二,徐翔排在第三。

  决赛首轮徐翔得了67.5分,王峰75.6分,德斯帕蒂动作更难也更稳,得了82.77分。这种局面一直延续到德斯帕蒂登上冠军领奖台。

  所有比赛过程中,两名中国选手几乎没有战胜对手的机会。

  泳池余波

  不失误也赢不了他

  德斯帕蒂实力超强,中国队输得心服口服

  本报蒙特利尔电(特约记者景正华)接连在两个男子跳板项目上失手后,中国队将士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事实:20岁的加拿大跳水“金童”德斯帕蒂已成为中国队的最强对手。

  3米板比赛结束后,彭勃的教练刘恒林说:“德斯帕蒂太全面了,中国目前没有一个选手达到他的水平。”昨天输掉1米板的比赛后,徐翔和王峰的教练胡恩勇说:“德斯帕蒂身体素质好,技术全面,心理稳定,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他将会是中国队的一个最主要对手。”

  对于昨天的比赛,胡恩勇说:“德斯帕蒂发挥得太稳定了,他几乎没有失误。即使徐翔、王峰不失误也赢不了他。”抛开客观因素,徐翔和王峰也输得心服口服:“德斯帕蒂实力很强,他拿冠军很合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斯帕蒂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