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中国跤王争霸赛战罢第七轮 四名选手取得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22: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 中国式摔跤发展管理委员会22日消息,中国重汽杯2005中国跤王争霸赛第七轮八场比赛已在威海决出胜负。其中4名选手两轮连胜,为晋级总决赛增添了希望。

  男子的角逐中,次轻量级山西原林春,轻量级内蒙古帕拉木扎布、中量级宝音满都呼,重量级天津高宇、超重量级王翾分别战胜安徽纪本庭、天津姜立洋、山西苏战勇、内蒙
古阿拉腾宝力道、山东李业文。女子对决,三位山东姑娘轻量级孙蓉、中量级孟芹、重量级王静分别战胜中国香港赵丽娜、山东李稳稳、山东陈才华。

  第七轮比赛也是第二阶段循环赛的第三轮,此轮战罢,循环赛赛程正好过了一半。参赛选手中的孙蓉、宝音满都呼、高宇、王翾上周刚在第六轮获胜,本轮又力挫对手;取得两场胜利的选手还有天津李国梁、内蒙古白音巴图、山东孟芹、北京杨艳。这八名运动员出线大有希望。

  王翾和李业文之间的较量,是本轮最为出彩的一场。二人各使拿手跤绊,接连做出漂亮动作,令观众大饱眼福。中国式摔跤发管会赛事总监郑克镶说:“这两个选手都极有特点,王翾属于表现型,李业文属于兴奋型。他们既能准确把握中国跤的竞技特点,又具备舞台感,场上表现非常好看。”高宇大比分轻松击败阿拉腾宝力道,堪称差距最大的一场比赛,后者几乎颗粒无收。王翾和高宇两个学生获胜,使得天津体院教练孙庆国非常自豪。

  观众互动环节中,主持人韩乔生和解说顾问马建国又为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中国跤训练课。观众反应热烈,纷纷报名要上台习练几招。在场观赛的中国重汽集团人士说,看了中国式摔跤比赛,觉得这个项目有利于强身健体,易学好练,没有危险性,我们将鼓励职工练习中国跤,感受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丰富职工生活、丰富企业文化。

  中国跤王争霸赛下一站将移师有着良好中国跤群众基础的辽宁沈阳,进行第八轮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摔跤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