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湖赛纳图里诺队如鱼得水 马里斯五穿黄色领骑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22:13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循化7月22日电(记者钱荣、张荣锋) 参加第四届环青海湖国际环公路自行车赛的车手,在风和日丽的天气和沿途观众的热情呐喊中完成了第七赛段的比赛。沉默三天之后的瑞士纳图里诺队在这一赛段“如鱼得水”,鲁卡·埃斯卡尼一路领先,夺得了本赛段冠军。捷克ZVVZ队的马里斯·马丁则第五次身披黄衫。

  第七赛段的比赛从西宁至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全程238.9公里,其中比赛距离196.7
公里,从西宁至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官亭镇。虽然比赛距离在九个赛段中最长,但是平均海拔只有2200米,整个赛段大部分为下坡,中段有50公里的慢上坡,坡度不大,是难度较小的一个赛段。

  比赛没有悬念,鲁卡·埃斯卡尼和另外三名车手在行进到20公里左右时就冲出大集团领骑,并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了比赛结束。在比赛还剩最后20公里时,鲁卡·埃斯卡尼率先冲出领先小组,以4小时27分21秒的成绩为纳图里诺队赢得了第三个赛段冠军。他的队友,曾在第三赛段夺得冠军的菲斯彻尔·穆里罗则第二次穿上了象征“冲刺王”的绿色领骑衫。

  鲁卡·埃斯卡赛后说,前两天的恶劣天气对他影响很大,而今天的天气比较适合他的发挥。虽然参加过很多比赛,但是青海观众的热情最令人感动,他们的呐喊助威也给了他很大的鼓励。

  马里斯·马丁目前仍以1分38秒的优势列个人总成绩第一位,第五次穿上了黄色领骑衫。他在颁奖时说,是队友们的通力合作才取得了现在的好成绩,他有信心继续保持黄衫。

  善于爬山的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台北捷安特车手在这一赛段并没有特别出色的表现,亚洲最佳的蓝衫仍旧穿在哈萨克斯坦选手巴依古迪诺夫·凯拉特身上。捷安特车手葛尔德以领先6分的爬坡积分优势,继续保有红色领骑衫。

  中国一队仅剩的车手何杰目前总成绩排名第52位,中国香港普拉制药队著名车手黄金宝的个人总成绩也只名列60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湖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