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步步高男排大奖赛总决赛:四川黄龙3-1胜江苏一品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21:13 中国排协
步步高男排大奖赛总决赛:四川黄龙3-1胜江苏一品梅
步步高男排大奖赛总决赛:四川黄龙3-1胜江苏一品梅
  第二届步步高全国男排大奖赛总决赛:四川黄龙队3:1胜江苏一品梅

  第二届步步高全国男排大奖赛昆山商厦赛区总决赛,在美丽的昆山市新体育馆激战正酣。7月22日下午,东道主江苏一品梅与四川黄龙队苦战三局,最终以1:3惜败于四川黄龙队。

  由于两队在前一轮比赛中,都分别输于浙江和山东队,此轮比赛成绩的好坏对双方都至关重要。因此比赛一开始,双方都迅速投入比赛,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但四川队依靠稳定的发球,以8:7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面对劣势,江苏一品梅及时调整状态,尤其是在4号队员陆飞发球连得2分的鼓励下,越打越好,反而以16:11反超,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四川队虽然不断调整阵容,但由于落后太多,最后还是以18:25先失一局。

  进入第二局,场上形势突变。四川队一开场就加强拦网和保护,并以灵、活、多、变的进攻,比分一路领先。面对四川黄龙队的强烈攻势,江苏一品梅队队员显得有些急躁,失误频频,尤其是发球主动失误一直困扰着全队,严重打击了队员的自信心。虽然主教练王贵生在12:16时连续叫了两次暂停,并积极调整队伍阵容,以图打乱四川黄龙队的进攻节奏,但收效甚微,最后以16:25丢了第二局,四川黄龙队成功扳平一局。

  第三局,四川黄龙队越战越勇,比分始终压着江苏一品梅队。但凭借主场之利,江苏一品梅队紧紧咬住比分,比赛异常激烈。此时,场上观众热情也随着比赛的激烈越发高涨,为江苏队的加油声此起彼伏。但无奈发球失误频频,最后还是再失一局。

  易地再战后,四川队组织起了严密的防守,同时又有效地解决了发球失误问题,再加上张翔的连续扣杀,江苏一品梅队似乎已丧失比赛获胜的信心,全队防守几乎形同虚设,四川队的扣杀、吊球、发球都屡屡得手,最后以25:19赢得此次比赛。

  赛后,四川黄龙队张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川黄龙队获胜的主要原因是全队心态平衡,始终抱着一拼对手的想法。而江苏队则过于紧张,导致发挥失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