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水平差不多就差一口气 (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9:08 新民晚报
水平差不多就差一口气(组图)
水平差不多就差一口气(组图)
——国际津门终止四连胜赛场内外

  大巴在宽阔的街道上缓缓而行,透过前面的挡风玻璃,前面开路警车闪烁的灯光刺得人眼睛发晃。除了轻微的几声叹息,车厢里一片寂静。“如果黄勇那两个门框进一个的话,哎……”猛然间,坐在第一排的成耀东蹦出一句话来,但随即又陷入沉思。0比2,国际队历史上最长的四连胜纪录,昨晚在天津戛然而止。

  火爆前奏

  谁也没有想到,昨天沪津之战的第一次交锋,居然发生在国际球员和天津球迷之间。赛前训练时,面对场边近在咫尺的球迷的骂声,国际队替补队员也不甘示弱,坚决予以还击。“没比赛就开始骂人,太过分了。”虽然小冲突马上平息,但这个小插曲也让国际队员感受到了客场的压力,没上场比赛的沈晗赛后回忆,“当时就感觉这场比赛肯

  定不好打。”尽管出发前就将目标定在五连胜上,但成耀东也预料到了比赛的艰苦性。“天津在主场的战绩很好,要拿分都不容易。”赛前适应场地时,一位天津队教练主动过来和桑廷良打招呼,“你们是四连胜,我们是主场四连胜,今天不要像上次一样打平了,怎么着也要分个胜负,弄个五连胜出来。”

  又是伤病

  上半场的较量双方斗智斗勇,主场作战的天津队攻势占优,但进程还在成耀东的掌控之中。即便是第40分钟天津队连续三脚射门,终于轰开国际大门后,国际队的阵脚也没乱。“如果我们先失球,先稳一稳,不要乱。”赛前,成耀东早已布置妥当。

  但中场休息,平稳局面被打破了。“中场休息赵作峻过来和我说踢不动了,当时我一下愣住了,黄震华受伤,郑涛又不在,后防线实在没人了。”赛后,回到房间,王国林多次提到这次中场变故,“赵作峻的性格我知道,他说不行肯定是不能踢了,他上次重感冒还没好,身体还不行。”坏运气还在继续,下半场中段,万厚良再度习惯性抽筋,让国际队后防彻底重组。“大家都看到了,李彦、吴承瑛都要去打中卫,这比赛确实踢得太艰苦了。”

  虽败犹荣

  两球完败,但国际队的本场并非全无机会。黄勇的两个门框,于海、王的两次稍偏出界的远射,都让成耀东叹息不已。“就差一口气,这几个球如果能进一个,最后的结果就完全两样了。”

  回到酒店,王国林的手机铃声不时响起。市足协秘书长卢申和永大俱乐部董事长许作名的电话接踵而至。“0比2输掉了,要不然就五连胜了。”王国林依然遗憾不已。反倒是两人在电话中安慰起来,“球队踢成这样已经不错了,也算虽败犹荣,天津队毕竟是强队,下次再来过。”第二阶段4胜1负,在王国林看来只是球队上升的一个信号,第三阶段球队表现会更出色,“3周后,大家再看我们怎么赢实德。”记者徐东海(本报天津今日电)

  实力相当,争夺激烈,国际队就是进不了球

  成耀东对多次错失进球良机抱撼不已

  本版摄影周国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