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中国自行车要冲金 四个项目成重点突破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8:3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7月22日电(记者张荣锋、钱荣)中国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田俊荣22日表示,该中心已经确定了4个新的抢金项目,分别是女子争先赛、女子积分赛、女子山地车赛和女子个人公路赛,其中女子争先赛是重中之重。

  正在青海组织“环湖赛”的田俊荣说,尽管2008年奥运会中国自行车夺金困难加大,但这也是国内自行车运动深入开发的机遇。

  多年来一直寻求奥运金牌突破零记录的中国自行车,因传统优势项目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被挤出奥运大门,奥运会冲金更为困难。但是,优势项目的丧失并没有改变中国自行车界的夺冠雄心。

  有了姜翠华的悉尼奥运会铜牌和江永华的雅典奥运会银牌,中国自行车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只能是金牌。没有了传统强项,只好寻找新的突破口。

  据田俊荣介绍,女子争先赛过去也是中国选手的强项,在世界杯和世锦赛上都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但由于过多关注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对女子争先赛投入不够,现在这个项目成了新的培养重点。小将郭爽是承担重任的主要人选,她曾在2003年世青赛上拿过500米个人计时赛和争先赛两块金牌。目前郭爽已经在国际自盟培训中心训练了三年,希望她能成为中国该项目2008年的领军人物。女子积分赛的最好成绩是世锦赛第四,其他国家在这个项目上大部分是兼项,中国队可以利用一下专项优势;此外中国女将还获得过世界杯山地车赛第十五名。

  他说,自剑中心除了继续选拔优秀运动员之外,还计划更多地参加国外赛事,赛训结合;另外目前正在酝酿成立女子公路赛职业俱乐部,以推动国内自行车运动的深入发展。

  此外,自剑中心还确定了一些潜优势项目,争取在女子3公里个人计时赛和女子小轮车等项目上进入前八;另外一些比较薄弱的项目争取获得奥运会入场券,从整体上提高中国自行车运动的竞技水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自行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