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组委对107家奥运接待签约饭店进行节水培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7: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汪涌、高鹏) 22日,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和环境活动部联合举办了《北京奥运会饭店服务环保指南》节水培训活动,正式签约的107家北京奥运会官方接待饭店的150余位代表参加了培训。

  北京节约用水管理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何建平为各签约饭店的工程部人员作了题为《迎奥运——建设节水型饭店》的讲座。何建平向学员们介绍了北京市水资源状况,分
析了宾馆饭店用水情况,阐述和解释了《北京市节约用水办法》等节水法规中的有关条款。

  结合各官方接待饭店的实际情况,何建平向学员们推荐了中水利用、雨水利用和应用节水型器具等节水措施,并介绍了节水型单位的技术指标和基础管理指标。

  北京奥组委环境活动部部长余小萱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奥组委在2004年3月首批奥运会官方接待饭店签约仪式上,公布了北京奥组委制定的《北京奥运会饭店服务环保指南》。此后各签约饭店积极参加北京市政府和奥组委组织的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活动,在北京饭店业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和示范作用,为绿色奥运理念在饭店的经营和管理中的体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去年7月,北京奥组委为官方接待饭店组织了《北京奥运会饭店服务环保指南》节能部分的培训,获得了较好效果。据悉,类似的培训还将不定期地举行。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