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郭晶晶、吴敏霞平常心看待“主场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蒙特利尔7月21日电(记者周欣、张薇)中国跳水连续四天不见金牌,到了22日情况也许就会有所变化。奥运冠军郭晶晶将和吴敏霞将在女子3米板上捍卫尊严。对于东道主选手享有的“主场优待”,两人都表现得很冷静。

  女子3米板上,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对手包括18日刚刚赢得1米板的加拿大选手哈特利以及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等人。哈特利正是战胜吴敏霞,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吴敏霞并不认为对手是沾了主场因素的光。她说:“我那天确实是自己没有跳好,什么不适应场地、太阳太晒以及裁判因素之类的说法,我统统不考虑!我只找自己的问题,不要找其他客观理由,为失败找借口。”

  “对于我来说,我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要失误就可以了。其他人怎么样,我实在是管不了那么多。比赛时,我会集中精力、跳好动作,别人跳得怎么样,或是出现其他什么情况,那不是我应该关心的事情,”吴敏霞认真地说。

  与已经参加过比赛的吴敏霞不同,郭晶晶是最后一批抵达蒙特利尔的队员,3米板是她的第一个比赛项目。郭晶晶表示,经过几天来见缝插针式的训练,她已经适应了场地和气候。“世锦赛17日开赛,我们到了之后只能利用上、下比赛间歇的时候以及下午比赛后训练。时间虽然不长,但是足以适应场地和气候了,时差也没问题,”郭晶晶说。

  郭晶晶的教练钟少珍介绍说,这几天来郭晶晶的训练情况很正常,对手也就是那几个人,都具备相当的竞争力。

  郭晶晶也说:“最主要的是正常发挥自己,不管对手是哪里人,我能做的就是保证自己。而且,我也不是没有在别人的主场比赛过,只要自己不失误就行了,裁判怎么打分是裁判的事情。”

  如果郭晶晶成功获胜,她将成为连续三届世锦赛的女板王。24日,她还将与李婷联手冲击女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