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拿马和美国队将争夺金杯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1日电 巴拿马队3:2力克强敌哥伦比亚队,历史性第一次打进北中美洲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决赛,他们将和已经5次打进决赛的美国队争夺冠军。

  巴拿马队在此前只在1993年参加过一届金杯赛。那次比赛中,他们在小组赛就早早地被淘汰了。不过,在决赛中遇到的美国队是巴拿马队的“老”对手,自从去年9月以来,美国和巴拿马队已经有过三次交锋。25日的决赛将是双方在短短的9个月里的第四次交手。

  在21日进行的两场半决赛中,美国队的出线颇有戏剧性。他们依靠奥尼维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才以2:1反败为胜淘汰了洪都拉斯队。

  第30分钟,洪都拉斯队米尔顿·努涅斯率先建功,使洪都拉斯队以1:0领先了55分钟。但在最后5分钟内,美国队实现了大逆转。奥布里恩在第86分钟帮助美国队扳平了场上的比分;刚第八次代表美国队出场的年轻小将奥尼维,在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时,打入了他在美国国家队的第一粒进球。

  赛后,奥尼维说:“这真是一个令人心动是时刻,在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时,没有人想到我们会赢。不过谢天谢地,让我顶到了那个球。我想没有人愿意再打30分钟的加时赛。”

  在巴拿马和哥伦比亚队的半决赛中,菲利普斯两度破门,瓦尔德斯锦上添花,最终巴拿马队以3:2击败了哥伦比亚队。

  菲利普斯和瓦尔德斯在上半场26分钟内各有建树,帮助巴拿马队早早地建立起了两个球的领先优势。第40分钟,哥伦比亚后卫门多萨因肘击对手被红牌罚下。这样,巴拿马球员牢牢掌握住了场上的节奏。

  第53分钟,巴拿马后卫布雷诺也因为恶劣犯规而被罚下。这时,沉睡了大半场的哥伦比亚球员醒过神来,开始大举反攻。帕蒂诺在第63分钟和第89分钟曾两次为哥伦比亚队将场上比分差距缩小,但最后依然无力回天。本场状态极好的菲利普斯在第73分钟打入了他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帮巴拿马队锁住了胜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