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顶尖高手来捧场 上海田径黄金联赛精彩可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4:27 中国新闻网

  除了炙手可热的奥运冠军刘翔外,美国名将约翰逊、奥运百米冠军加特林、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保持者伊辛巴耶娃、世界冠军穆图拉等世界级田径高手,以及奥运冠军邢慧娜、孙英杰等国内高手,今秋已确认将亮相沪上。据最新消息,刘翔最强劲的对手、法国人杜库雷,也极可能前来上海参加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

  国家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沈纯德在结束了对上海赛前期筹备的考察之后表示:9月17日
的上海黄金大奖赛,有望成为今年国际田联的一项亮点赛事。

  “一个赛事,有没有高手和名将来参赛,差别很大。”

  沈主任的感慨,并非没有道理。今年石家庄的全运会预选赛上,由于刘翔的到场,体育场爆满,当地人称:近10年来,就连足球比赛,也没能吸引那么多观众。

  “这次的上海赛事,就有很好的卖点,包括刘翔在内的十几位世界级名将,对票房的影响力,无疑是巨大的。”

  据赛事组织者称,上海赛票价分档销售,最贵的贵宾票达到了1880元,除能观看赛事外,还能参加有名将出席的欢迎晚宴以及“嘉年华”活动等。但考虑到赛事的宗旨:推动田径在中国的普及,组办方也设了低档门票,最低的只有50元一张。

  虽然目前为止,票房尚未启动,但上海赛的票房前景,一致被看好。沈主任称,“现在听一场港台歌星音乐会,动辄几百元甚至上千元,一场包括刘翔在内的世界级田径明星云集的高水平赛事,应该不会没有吸引力。”

  此前,中国从未办过国际田联大奖赛,而一办,就承办一级大奖赛。上海田径赛的起点,不可谓不高。而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此次赛事的运作,尝试着走市场化的道路,这也为中国今后举办世界大赛,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模式”。

  此外,赛事组织者还以全新的方式操办赛事,将一场单纯的田径赛,办成一个“嘉年华”。让观众在欣赏高水平赛事的同时,充分享受参与赛事的乐趣,并且从中学会更好地欣赏田径比赛,为此,赛事组织者还专设“现场展示组”,搞活赛场氛围。

  据透露,比赛现场还有演唱会,担任文艺演出艺术总监的是大名鼎鼎的李宗盛,“这些都是全新的办体育赛事的模式。”

  对于上海方面有能力举办如此高水平的赛事,沈主任认为是“对中国田径发展一个极大的推动”,“上海的赛事组织者为中国选手提供了近距离观摩、参加高水平国际赛事的机会,也为中国田径备战2008年奥运会提供了很好的练兵舞台。”

  此外,上海黄金大奖赛的成功举办,也有利于提升中国田径在世界上的地位。同时担任着国际田联技术委员会委员职务的沈纯德,在经过了短短两天的逗留之后,对上海赛事组织者的认真与仔细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在上海市政府、市体育局的领导下,承办赛事的盛融公司、上海黄金大奖公司等,在方方面面作出了很大努力,别看我们是第一次承办国际田联大奖赛,相信上海站会成为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赛事。”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阎小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