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8所高校将培训5万对外汉语教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4:03 竞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世界汉语大会上获悉,我国“国家汉办”将在2006年至2010年间,为外国汉语培训机构培训专业汉语教师近5万人。

  据“国家汉办”主任马箭飞介绍,目前在很多国家,汉语教师供不应求的情况非常突出。例如美国,目前仅有专业汉语教师500人左右,但实际需求应在5000人左右,“差距非常大。”

  据介绍,这项培训计划包括非学历教育的汉语教师培训28140人;学历教育汉语教师培训20170人,学历教育培养目标主要是本科教育,硕士生和博士生只占1/4左右。所有汉语教师将由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18所在汉语教师培训方面经验丰富的国内知名高校共同分担。

  作者:洪向东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