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升班马维甘遭"勒索" 上缴警方27万保护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东方体育日报报道,两害相权取其轻,在“保护费”和主场票房之间,维甘最终选择了后者。昨天,这支英超升班马终于忍痛答应向其主场所在的曼彻斯特大区警方缴纳高达27万英镑的“保护费”,以此换取8月14日英超揭幕战中在主场JJB球场如期迎接切尔西的机会。

  此前维甘对“保护费”的态度一直是坚决抵制。上赛季末,该队主席惠兰便提出曼彻
斯特警方收费不合理:“维甘每个主场都要缴纳4.3万英镑,同级联赛中的普雷斯顿却只需要向其所在的兰开夏郡缴纳7700英镑。全国的收费已经统一,这是原则。”但曼城警方“有恃无恐”:当时维甘正进入冲超的关键阶段,如果警方撤消保护,无法获得安全执照的维甘将不得不转战其他球场或关门作赛。最终,冲超心切的维甘不得不认输。

  在冲超成功之后,维甘本打算旧事重提再燃战火,但这一次,新赛程又成了他们“革命”的绊脚石,按照赛程安排,维甘没有太多的回旋余地:他们将在揭幕战中主场迎来英超新班霸切尔西,这将是一场毋庸置疑的票房爆棚的赛事。曼城警方对此自然洞若观火,这次他们不但可以继续“有恃无恐”地打持久战,而且“保护费”价码也水涨船高到27万英镑——维甘绝对不敢冒着损失揭幕战票房因小失大的风险在“保护费”问题上作过多纠缠。

  所以,昨天的结果尽在曼城警方的掌握之中。维甘俱乐部昨天终于发表官方声明“投降”:“我们不得不向警方支付保安费用,但俱乐部的立场依然认为费用应该公平合理。”在同意全额支付“保护费”的同时,维甘表示,将通过律师向曼彻斯特大区警方提出反诉。

  让维甘“痛下决心”的,是周初新赛季季票发行时的火爆情景——7000套球票在公开发售三小时后一销而空,维甘球迷刷新了该俱乐部季票销售额的历史最高纪录。为了让忠实拥趸不错过球队与切尔西的揭幕战,维甘只得再度将恩怨暂抛脑后,向曼彻斯特警方低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