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敢打会拼天津泰达登榜眼 血战到底刘春明微笑迎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3:02 今晚报

  这是联赛第二阶段的收官之战。这是天津泰达队7月在主场的最后一次亮相。这是一次球队积分再次向上攀升的黄金机会。昨晚比赛的结果让津门球迷欣喜地看到,天津泰达队没有让机会从自己的脚边溜走。凭借着“敢打”精神、凭借着“会拼”的技巧,天津泰达队在积分榜上继续前进。

  一定要血战到底

  7月的天气很热,而主教练刘春明在赛前准备会上的一句话更让队员们热血沸腾。“一定要血战到底。”刘春明的声调不高,但是字字入耳。其实队员们很清楚血战到底的潜台词,那就是以一场完美的表现来一扫球队在鞍山的颓势。

  如何血战到底呢?主教练刘春明提出了“敢”、“拼”二字诀。所谓的“敢”,就是要在心理上摆脱鞍山失利的阴影,自己不要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上海国际队现在也是四连胜了。不过,这没有什么可怕的。我相信大家有终结他们连胜势头的实力。”刘春明这样鼓励队员们。而俱乐部负责人也见缝插针地说道:“虽然我们上一场在鞍山输球了,但是津门的媒体和球迷并没有太多的责备之意。这说明大家对于我们的整体表现还是满意的。所以我们更应该在今晚打出一个好的过程,取得一个好的结果,来回报大家对我们的支持。”“敢打”是一种态度,但说到底要赢得比赛,还是应该落实到“拼”字上。针对联赛第二阶段以来赛事频繁,队员们身体非常疲劳,主教练刘春明特意要求大家一定要咬住牙,挺住。“我知道大家都很疲劳,但这是最后一场比赛了,我们除了坚持别无选择。”刘春明发出了军令。而在比赛结束后,刘春明也很动情地称赞了队员们的拼搏精神。“说实在的,天气这么热,我站在场边都汗流浃背了,更何况小伙子们在场上一刻不停地奔跑了90分钟呢。”刘春明说道,“大家真是咬牙拼到了最后。”

  一定要一雪前耻

  主教练提出了“一定要血战到底”的要求,而泰达队的队员们则暗下决心,一定要在主场用一场漂亮的胜利来一雪前耻。特别是在上轮联赛中,泰达队客场落败于辽足。这个结果一直让队员们如鲠在喉。“只有取得一场胜利,我们才会感觉舒服一些。”队员们这样表示道。

  于是,球迷们在昨晚看到了一支奔跑积极、能攻善守的泰达队。特别是在比赛的上半时,天津队在45分钟内所表现出来的斗志与射门欲望让球迷们高呼过瘾。蒿俊闽的边路突破、于根伟的反拉传球、张烁的劲射、吴伟安的穿插,这一切都使得泰达队的进攻四处开花,令上海国际队防不胜防。如果不是泰达队的队员在某些机会球的把握上操之过急,天津队根本不需要等到第39分钟时才打破僵局。不过,尽管这粒进球来得稍晚了一些,但是刘春明已经从这粒进球里看到了球队胜利的希望。“当然,我就要求队员们一定要注意对手的变阵和反扑。只要我们坚持住,那么今晚的庆功酒喝定了。”刘春明这样回忆着当时的情景。果然,上海国际队派上了技术型中场黄勇,派上了善于边路突破的于海。而泰达队在下半时的前半阶段一度打得非常被动,防守阵型过度的后缩让上海国际队寻得了多次远射良机。“经过上半时的狂攻,队员们的体能在那时出现一个极点。”刘春明说道,“但可贵的是,大家坚持了下来。其实距离比赛还差十多分钟的时候,我就已经确信胜利即将到来。因为对手的体能也基本耗尽了,他们已经成为强弩之末了。而于根伟的进球则彻底地让他们缴械投降。”说到这里,刘春明露出了一丝不易觉察的微笑。这里面饱含着对球员的赞赏之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