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大洲冠军赛中国男篮惨败新西兰 首发五虎表现毛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4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晚,四大洲男子篮球冠军赛在黑龙江大学继续举行,中国男篮以69:90败给新西兰。尤纳斯遭遇到上任后的最大惨败。

  昨晚尤纳斯派出与上一场相同的首发五虎——刘炜、朱芳雨、李楠、易建联、莫科。开场后,双方的进攻节奏很快,在这样的高强度对抗下,虽然中国队队长李楠刚刚伤愈复出,但表现抢眼,不过其他队员却表现得很毛糙。

  新西兰带着23:14的优势进入第二节。本节开场后唐正东、杜锋登场,中国队的混乱局面有所好转,李楠远投得手追赶比分。反观新西兰,战术多变,内突外投,速度极快,中国队的防守难以抵挡对手的攻击,琼斯的第三个三分球把比分扩大到33:22。新西兰的确不是块好啃的骨头,处于落后局面,一脸严肃的尤纳斯无奈只能要求暂停……半场结束,中国30:41落后。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依然是失误频频,似乎只有“小李飞刀”一人在和对手血拼,李楠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之后强攻篮下再得两分,这位队长一口气砍下8分。同时在中国队加强防守后,新西兰的失误也在增多。第三节后半段可以说是两队大飙三分球,除了李楠和琼斯外,张劲松同样发射远程导弹,杜锋的三分命中把比分追到46:47,琼斯再中三分,50:46,新西兰继续领先。

  凭借着“疯狂”琼斯的5个三分得手,新西兰以9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但他们依然不依不饶,三记三分球把双方的分差拉大到74:57。当新西兰第五个三分球攻进后,比分已经是82:62,虽然之后中国队并没有放弃,但无奈落后太多,“尤家军”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黄启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