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古力成功“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3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上海7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浮蓉肖春飞)第九届同里杯中韩天元三番棋对抗赛21日继续在江苏同里古镇进行。在与崔哲瀚的三番棋第二局比赛中,古力执黑284手以四分之一子的微弱优势获胜,将总比分扳成1∶1平。

  这局比赛,执黑先行的古力似乎并未受到首局惨败的影响,以小目加星沉稳开局。崔哲瀚也以小目和星应对。布局阶段古力下得非常有气势,前半盘古力一直牢牢地控制着局势
。但棋至后半盘,古力在第133手攻击中央白棋时准备不足,遭到了崔哲瀚强硬的抵抗。崔哲瀚第152手的硬冲未能引起古力的注意,这一失误使黑棋损失极大,导致形势整个逆转。幸运的是,古力通过长考计算发现中央黑棋还有先手双活后路。

  在收官过程中,双方都出现了失误。崔哲瀚的236手是本局的败着,如果此手先在左边D14位点一手,白棋将胜定。而古力抓住机会在237手时机敏点破,最终确定了胜局。22日,双方将在同一地点进行决胜局的较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