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图拔将“进攻”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08: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尽管缺了郑智,但鲁能泰山队主教练图巴一直没有放弃本赛季惯用的打法———依然使用“菱形”中场,两名中前卫有明显的前后之分。

  上一轮比赛中,在郑智和高尧两名主力前后腰同时缺阵的情况下,图巴甚至冒险用小将崔鹏一人担任后腰,也没有使用双后腰战术。在高尧本轮复出后,图巴更是不改初衷。不过,泰山队的人员组合发生了较大的变化。虽然他派上了三名前锋,但顶在前面的却只有
李金羽和韩鹏,丹尼尔的位置后撤,和郑智一样,成了隐藏在两名前锋身后的影子前锋。

  图巴昨晚的变阵有些出人意料,但从实战效果看还是不错的。高尧的防守能力显然要好于崔鹏,这也保证了几名前场队员不必分出太多的兵力参与防守。另外,丹尼尔回撤后,他的特点也得以发挥,顶在前面的韩鹏和李金羽牵制了对方的防守力量,同时,韩鹏的摆渡和回敲也给丹尼尔创造了不少机会。

  记得丹尼尔刚来泰山队时就曾表示过,自己不是一个站桩式的中锋,更喜欢在跑动中获得射门机会。正所谓“树挪死,人挪活”,不管图巴将丹尼尔回撤是“知人善任”还是“无心插柳”,至少这一改变也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丹尼尔的进球感觉。这也应该是图巴变阵的一大亮点吧。

  不过,有一点必须指出,泰山队昨晚面对的是进攻能力一般的中邦队。面对进攻力量比较强的球队时(比如周日补赛战申花),泰山队的这种打法是否还能继续发挥威力,还需要进一步去检验。本报记者宋国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图拔新闻 全部泰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