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无望则尽有--有感鲁能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08: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今日之鲁能泰山队已远不能与皇马相提并论,但巴辛那一脚技惊四座的任意球似乎可以与卡洛斯媲美。有了这样一个完美的开局,泰山队终于可以心平气和地进行一场正常的比赛了。整场比赛打得比预料的要火爆,结果也很理想。在闷热的夜晚,图巴虽不能如释重负,也可松上一口气,再去慢慢地调整队伍。

  由于大连队在近几场比赛中如入无人之境的发飙,泰山队已基本丧失了自救的机会
。这场貌似绝地反弹的胜利,对于泰山队在中超的地位并无本质的改变。环顾中超赛场,泰山队依旧身陷夺冠无望的境地,他们能做的只是例行公事,打好以后的每一场比赛。这是个很糟糕的现状,但有时又会因此而得到一些惊喜。

  佛家云,无望则尽有。真正到了无望的绝地才会对此有透彻的感悟。一心想着冠军时,泰山队常有施展不开手脚的感觉,处处别扭,时时憋屈,而一旦抛掉这些杂念,倒能收放自如了。在这场依旧没有郑智的比赛中,泰山队凭借着实力上的优势完全遏制住了对手爆冷的欲望,一向找不到球门的丹丘内斯库竟然还能有梅开二度的表现。高开低走之后的泰山队终于找到自己久违的感觉,在中流搏击,他们简直是如鱼得水。这的确是一支不能背负太多荣耀的球队,他们还没有学会如何做豪门大腕。林乐丰评价,泰山队缺乏足球的底蕴,事实似乎就是这样的。都说“三代出一个贵族”,百年皇马的光荣历史都不是一朝一夕写就的,何况才刚刚起步的鲁能。

  无望的泰山队终于没有崩溃掉,他们的表现甚至让一些球迷又有新的想法。但这些死灰复燃的想法似乎又不能说太多,因为图巴常抱怨队员有压力,发挥得不理想。一支不能承担压力的球队是脆弱的球队,面对脆弱的泰山队,我们不好再提那些敏感的字眼,只能哼哼哈哈地说“打出风格,打出水平”就很好。

  虽说泰山队找到了赢球的感觉,而很多球迷还是若有所失。关键时候掉了几回链子,以后再追何其难也。“无望则尽有”,似乎又不能应有尽有,譬如冠军,错过了可能就没有了。

  沙元森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