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错失第二金贾童为08缴学费 袁培琳紧张导致失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04: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错失第二金贾童为08缴学费袁培琳紧张导致失利(图)
图片说明:贾童用一次失利换来更多经验和教训 新华社 图

  本报讯川妹贾童冲击个人游泳世锦赛第二金的努力昨晨宣告失败,在决赛两个动作发生失误后,贾童最终获得女子单人十米台铜牌,另一名中国小将袁培琳名列第五。

  女子单人十米台决赛堪称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最具观赏性”的比赛,顶尖高手们像得了传染病般失误连连,有激起巨大浪花的,也有横躺入水的,开局领先的选手两轮后就排名靠后,之前垂头丧气的选手则因对手的失误和自己的绝佳发挥就跻身前列。贾童就是凭借后两跳的出色发挥,特别是最后一跳
获得95.88的最高分,从第六名一跃到第三名。悉尼奥运冠军、美国人威尔金森失误最少,幸运地拿下世锦赛金牌。澳大利亚选手图尔基获得亚军,仅超过贾童0.27分。

  贾童赛后难过得什么话都没有说,袁培琳则表示自己的紧张导致了失利。

  中国队在女子单人十米台项目上已有5年没有拿到顶级大赛金牌。美国人威尔金森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微弱优势夺金,2003年游泳世锦赛加拿大人埃米莉夺冠,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和劳丽诗也没能阻止澳大利亚人纽贝里摘金。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这是为年轻而付出的代价,我们以后还要继续为年轻选手提供锻炼机会,帮助他们尽快成长。”四川跳水队总教练霍长福也认为,这次挫折对贾童是好事,“她训练水平高已得到认可,但比赛水平还需要提高。”(记者王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贾童新闻 全部袁培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