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跳砸了 贾童只得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04: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美奥运冠军折桂十米台中国队昨天仍无金牌进账

  本报讯(记者杨斌实习生周佳璐)昨天,游泳世锦赛进入第四天,中国队仍无金牌进账。在女子十米台决赛中,中国小将、川妹子贾童因第一跳出现较大失误,最终仅以550.98分收获一枚铜牌,总成绩519.60分的另一位中国小将袁培琳位列第五。悉尼奥运会冠军威尔金森以总分564.87分夺冠,为美国队赢得了跳水项目的第一枚金牌。

  女子十米台的失守,让中国队连续三天在跳水单人项目上没有金牌进账。在之前进行的女子一米板单人和男子三米板单人的比赛中,吴敏霞和何冲只为中国队夺得了1银1铜。

  贾童和袁培琳此前在十米台双人比赛中为中国队获得本次比赛首枚金牌。昨天贾童和袁培琳分别以第三、第八名入围决赛。在决赛中,贾童在第一轮和第三轮的动作都出现了较大的失误。最后两个动作,贾童发挥了水平,而且最后一跳以近乎完美的动作得到了95.88的全场最高分,名次也由第六升至第三。袁培琳在第四个动作结束时,从第七升到了第二位,与排名首位的美国名将威尔金森仅相差1.41分。但最后一个动作,她在入水时没有控制好,最终名列第五。

  失误回放

  贾童“躺”出最低分

  第一跳,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这是个再平常不过的动作,难度3.0,是她五个动作中最小的,完成应当不会有任何问题。然而她的翻腾高度不够,动作没有完全展开,人几乎横着砸向水面,在一片遗憾惊叫声中,裁判打出了39.6的低分。

  第三跳,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个动作难度3.2。平时贾童完成得不错,但是这次她明显翻转速率过快,入水时打开不好水花稍大,结果只得到56.43分。

  威尔金森高出一筹

  贾童:第一跳想多了

  由于自己的失误,没有能够为中国队再增添一块金牌,小贾童自然没有像首日夺金时那么开怀,但她却自言没有遗憾:“本来我就没有想过要去争金牌的,这次经历会给我很大启示的。”

  “我在决赛第一跳时,可能想多了,过分想把动作完成好,结果造成了失误,动作有些过。”回想起自己的失误,贾童将原因归于心理素质不过硬。“我看其他选手也多少存在着这样的问题,在决赛中,几乎前几名的选手都出现过一些失误,这不是技术上的问题,而是心态。威尔金森就是赢在调整心态上,这一点她明显比其他选手厉害,要不,她也不可能在最后一跳中,有如此完美的发挥,并摘得金牌。她身上的优点,就是我们要学习的地方,通过这次比赛,我想我能有所提高。”贾童对威尔金森充满敬佩。

  记者杨斌实习生周佳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